close

《轉載~瑞士合法安樂死 病患須自行吞藥、睡夢中歸西》

 

TVBS新聞網

 

TVBS新聞

20186月月6日 下午 10:53

 

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前往瑞士執行安樂死,之所以選擇瑞士,因為它是全球第一個可以合法安樂死的國家,境內有機構專門提供安樂死服務,不過瑞士法令只允許安樂死機構提供藥物和器材,患者不能假手他人,必須自行把藥物喝下肚,短短5分鐘內患者就會睡著,然後在睡夢中安詳辭世,沒有一絲痛苦。

 

人的出生無法自己決定,但死亡呢?可以選擇如何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嗎?

 

澳洲科學家古道爾博士(2018.05.02):「我多年來支持自願安樂死,實在很遺憾,得要來到瑞士來執行。」

 

高齡104歲的澳洲科學家古道爾博士5月初大老遠跑到瑞士,希望有尊嚴地死去。

 

澳洲科學家古道爾博士:「我的生命過去一年來變得很差,我很開心終結它。」

 

晚年生活品質下降,日子過得不快樂,安樂死是他的選擇。

 

古道爾博士vs.親友(2018.05.10):「我們在等什麼呢,這是好問題。」

 

是人都有一死,在瑞士真正合法的是「協助自殺」,醫護人員不能在病人的要求下為他了卻生命,只能提供藥物和工具,協助病人結束生命。

 

旁白:「你確定要喝下它嗎?你將會入睡然後死去。」

 

在瑞士安樂死,使用的藥物是名為「戊巴比妥鈉」的高速鎮靜劑,病人需要自己執行最後步驟,不能假手他人。

 

安樂死合法化推動者尼斯基醫生:「它會讓你進入深層睡眠,最後停止呼吸,旁觀的人看來,這是最平靜的死亡方式。」

 

在睡夢中善終,「戊巴比妥鈉」味道非常苦,可以選擇口服或注射方式,把藥物送入體內。

 

醫護人員vs.英國富豪史邁德利:「彼德勞倫斯史邁德利,你確定要喝下此一藥物,入睡之後死亡,是的,我確定,這是我的意願。」

 

執行安樂死之前,再次確認意願,這是必要程序。

 

妻子vs.安樂死男子:「我可以給你一個大大的吻嗎?當然(我愛你),我愛你,甜心,真的很愛你,旅途平安,後會有期。」

 

喝下藥物之前,少不了最後的臨終告別,整個安樂死過程有專人監控錄影。

 

醫護人員vs.安樂死男子:「如果喝下去,你就會死,好。」

 

好苦的藥,還是得大口吞下肚。

 

安樂死男子:「啊!給我一點蘋果汁。」

 

喝點飲料沖淡苦味,幾乎每個安樂死患者都抱怨,藥物味道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安樂死婦女:「好苦,味道太可怕了。」

 

「戊巴比妥鈉」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會作用在腦部組織的GABA接受器,25分鐘之內讓人進入昏睡狀態,隨後心跳下降,呼吸系統癱瘓而死亡,過程快速,沒有痛苦。

 

安樂死男子之妻:「好好睡!旅途平安。」

 

臨終之前,不必受苦,更加有尊嚴、坦然面對死亡,數十分鐘後隨著呼吸慢慢停止,結束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

 

(自行了結生命的,叫做自殺。想要自殺,沒有什麼合不合法的,要做便去做了,何需花那三百萬之外,還讓魂魄飄盪異鄉,被老外欺負?如果沒有錢的人呢?

 

自殺的果報很重,只次於殺人。自殺的人,所規避的受苦過程,死後還是要償還,因為該受多少罪,是個人命中注定的。安樂死是服用藥物,歸類於服毒自殺項目。

 

本以為安樂死是有人為你注射藥劑,原來不是這樣的,他們也不敢背殺人的因果啊?那麼說來,安樂死是騙人的,騙人錢財,但是罪業還是要由自己來承擔。)

 

2009.5.22日我po了一篇伶姬對自殺的果報詳述: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235004447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樂死 藥物 自殺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