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心悲憫的腎臟科教授─顏宗海醫師》

                                  

能看到顏醫師的門診,是我前世修來的。曾經掛腎臟科想檢驗薑黃粉對身體有無傷害時,顏醫師是我的夢中首選看診醫師。果然電腦顯示一連好幾個星期,顏醫師的診都是滿額,因為性子急,無奈我就隨便找一位醫師看診,反正只是檢驗,等結果出來再換醫師也不遲。

 

初步檢查我的砷含量超標,要再加驗無機砷來確定。好巧不巧,年後看報告的那位女醫師請假,我就試著再找尋顏醫師的門診空檔,終於掛上號了,只是性急的我,得再忍耐23天,才能見到夢中的醫師。

 

今天證明,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我終於面見了顏醫師,也從門牌上知道他是腎臟科正牌的教授,內心真有無限歡喜,我的健康交給他,是非常放心的。

 

說來好笑,我的看診號是29號,時間是10點,我10點半才到。到了門診一看,竟然只看到25號,讓我大喜。可是腎臟科看診前要量血壓,號碼牌一抽,竟然要等10個人。真是怪哉?怎冒出那麼多人要量血壓?以前都沒有哇?人家急?就有人來阻擋湊熱鬧了?好事多磨喔?

 

於是我緊張極了,很怕號碼到了血壓單出不來,這等於過號,又要等很久。我死命黏在櫃台前不走,心噗噗的跳,看著別人一個個的來去,心裡喊著:快!快!快!快呀!

 

櫃台小姐一左一右忙得團團轉,忽然發飆說:不要都站在前面,風都被擋住,空氣不好哦?我知道她說的是我,我個子高,又不瘦,再穿了一堆禦寒衣,算是泰山立於前面不改色,當然讓人無限壓迫。

 

不過,我當耳邊風,才不理她。終於在緊要關頭,輪到我了,再不到我,我的心就要蹦出胸口,看她如何收拾善後?終於,我的血壓單出來了。好傢伙!從來都是低血壓的我,今天血壓竟然有點偏高,我沒有問醫生,窮緊張會不會影響血壓?

 

終於進來看診了,進來了先等候,前一位病人還沒離開。我聽到她很健談一直找話跟顏醫師講,顏醫師附和著她講個沒完,他們談的不是病情,而是國外某位醫師,和國外的醫療狀況。可能病人有點沒完沒了,護士小姐就召我進來,應該是暗示:人都進來了,該講的已經講完了,還不住口?

 

果然沒錯,他們又講了好幾分鐘,病人才不再起話題。我覺得護士小姐很重要,要察言觀色和見機行事,否則老實的醫師不好意思明著趕病人,就被病人吃定為難到了。而我雖然也待了不算短的時間,但是護士小姐並沒有叫人進來等候催促我,我後面還有不少號碼的。

 

應該是我還算自制的啦?再要不然就是對我特別例外。我倒是常遇到人家對我好,而另眼相待的事情發生呢?很多人看我很順眼ㄝ?一定是我前世就這樣對人,他們今生是來報恩的。

 

病人終於離開了,顏醫師面對我時,竟然跟我問好ㄝ?好有禮貌的一位醫生。所謂:成就愈大的人,愈是虛懷若谷,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我的開場白就說:是因為看到他對薑黃粉的提點新聞稿,自己也在吃薑黃粉,所以才來醫院檢驗,因而檢查出砷異常,是他救了我的命ㄝ?

 

顏醫師看了我的檢驗數值,告訴我說:雖然我的砷總量,超標一點點。但是,砷有分兩種:就是無機砷和有機砷。有機砷沒有毒,無機砷有毒。最後確定的報告,我的無機砷沒問題,小餘50就可,我是19.5。海產是可以吃的,只要再追蹤檢查就可。

 

最後我又跟顏醫師說:你的新聞稿一發,不知道救了多少人。以後發現有新的問題,要多發新聞稿,這樣是做好事呢?顏醫師說:我也是覺得有些年紀的人,不一定會來醫院檢查,至少從新聞中,就能知道這些資訊,再加以防範。顏醫師濟世救人的胸懷,真的是好偉大喔?

 

顏醫師問我:還在吃薑黃粉嗎?我說:不敢吃了啦?顏醫師又問我:是在網路上買的嗎?我說:不是,是在市場買的。顏醫師說:還是不要吃了吧?我想:顏醫師並不是否定薑黃粉的療效,而是擔心它的來源有問題,因而害了無辜的人。幸好顏醫師提醒了我,否則我還準備慢慢吃掉家裡的那一瓶呢?

 

在整個看診過程中,顏醫師一直微笑關切的看著我,我一直提問,他耐心溫和的回答,讓我有勇氣一直問下去,直到詞窮,他仍然等待我再發問。不像有的醫師,你問一句,他的回答立刻斷了你再問下去的後路,速速將你柔性驅走,讓下一號進來。顏醫師像位朋友,一直等到你言盡為止,讓人有備受尊重的感覺。

 

今天這個美好的檢查結果,是我每天向藥師琉璃光如來佛求來的。就如同今天出門,我又完整的祈求了一次,所以才能得到如此美好的結果。

 

顏醫師好溫和,無限愛心的對我說著話,我每一個擔心,他都輕柔的化解了我的疑慮,讓我緊繃著的一顆心,漸漸放下,繼而鬆開,終至安適。

 

顏醫師還特別聲明:我吃海產沒有問題,我的汞很正常,吃一些魚是可以的,而且海產的砷,都是無毒的。雖然這樣,我還是準備照專家說的,每星期吃兩次魚就好了,不要多吃,而且儘量吃小魚,不吃大魚。就如同今天外食的午餐,我就吃了一條秋刀魚。久未吃魚,吃起來味道真是鮮美無比呢?

 

三個月沒有吃海產,動物性蛋白質全部改為吃肉之下,讓我增肉不少,雖然體重沒有增加,但是確實出現了游泳圈,應該是肉類油脂比較多的關係吧?

 

我已經在減少肉類的攝取,由一餐兩塊肉變成一塊肉,希望以後恢復魚類的攝取後,可以讓我的脂肪減低一些。

 

顏醫師真的好好喔?他重新印給我了我的所有檢驗報告,還應了我的要求,開了三個月以後的檢驗單及隔一個星期的預約門診單給我,讓我安心又放心。我準備對顏醫師黏條條,不讓他溜走,好讓他一直守護我,保我腎臟的健康。剩下來的,就是我自己要控制飲食了,因為略高的膽固醇及三酸高油脂又會曝露在眼前,我也不想讓醫生看到我而嘆氣啊?

 

本以為人老了,一切都有豁免權,可以任所欲為,可是,竟然還得控制飲食,真是挺有壓力的。照理說,我已經做得盡善盡美,什麼都不吃了,可還是有未盡之處,人啊?真辛苦啊?健康不能稍有差池,也大意不得,否則就成千古恨囉?總之,今天是個美好的一天啊?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師 腎臟科 虛懷若谷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