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03(001).jpg

IMG_1904(001).jpg

 

《釣魚、勒索軟體現身了

 

昨晚想看一個節目重播,一直找不到急著再找,一個個輪流點下去。病急亂投醫,通通點下去不知道按了哪個不該按的,電腦畫面一陣閃電交加風雲變色,主畫面變成了這付德性。

 

照片檔全部打不開,上面寫著windows相片檢視器無法開啟此圖片,因為相片檢視器不支援此檔案格式,或您並未安裝相片檢視器的最新更新。每個檔案前都有一個這樣的畫面再加上help help help 檔案,這是用簡體中文書寫的說明。說明照片被鎖住,要買它們的軟體才能解開…

 

但是,休想得逞啦?釣魚、勒索軟體無所不在,隨時等人上鉤。幸好網路沒問題,能上網皇帝大,其它都是次要的了。大不了麻煩一點重新灌,也絕不被它勒索成功。

 

年金改革弄得大家人仰馬翻,好似經濟崩盤一樣。好友的退休金,六年後扣掉18%的利息,再加上退休俸由八五折變成七折,會從每個月五萬多降為三萬多,聽了令人心裡五味雜陳。還好她是一個人,如果是一大家子人,可怎麼辦呢?

 

白天,好友嘴上說:她不在意,錢已夠用。可是,晚上忍不住抱怨連連說:新聞跑馬燈顯示,她們每個月領九萬元誣賴她們,真是氣炸了。她們根本沒有領這麼多錢,是有心人在胡扯八道,以誤導人們,認為她們真的領九萬元這麼多的錢,是可以被砍的。尚且18%馬上降為9%,足足少了一萬元。她的聲音激動,讓講話一向沉穩的她,好像有些失控。所以我猜:一向不與人爭的她,還是很在意這些事的。

 

好友還說:要共體時艱,總統應該從自身做起,給大家做榜樣。從上到下,每一個人都盡一分力。而不是針對某一些人,來拼命擠出九牛一毛、成不了事的費用。

 

記得總統選舉的時候,好友不在台灣。我後來說:少了妳這一票,太可惜了。她回答詳細字句我忘了,好像是說:選舉沒什麼重要,不要太在意?我每次談論時政,她都擺出一副和她無關不想聽的樣子,讓我從此閉口不再談政治。

 

或許她認為她的退休金是穩拿的,有沒有去投票都沒有關係?誰當選也無所謂?她哪知道,當選的人還是很重要的。不對的人當選,是膽敢打破傳統行事,讓穩拿絆倒摔傷的。

 

而我就深深相信每一票都很重要,只是,這一次大家瘋了,都往火裡衝、死裡去,妄想當個浴火鳳凰,抓到國民黨以外的任何浮木,以得到重生的機會。甚至自己人為了幾個年終獎金倒戈相向,欲看笑話。可惜浴火鳳凰如果沒抓到重生機會,就會葛屁。就算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個人力量還是微不足道的,只能等著看風雲變色了。

 

幸好,這些都跟我沒關係,本就無,何來的失去呢?我十一年前退休時,就知道早晚會有這恐怖的一天的。還好那時是最後一、兩年的一次領,月俸制度尚未上路。我連唸經都沒有心情,所以暫停了。我很怕等待的時候,國家大崩盤。所以,一直等到錢全部下來,我才恢復唸經,安心的正常過日子。

 

退休金下來得很快,但勞保可讓我等待了不少時間呢?錢握在自己手中,就皆大歡喜。雖然為數不多,至少和月俸兩相比較,少多了。難怪大家都聰明的選月俸,且認為一次領的人,是大笨蛋。但我覺得:錢掌握在別人手裡,是不可靠的,會長腳呢?感謝當時我沒得選擇,就通通揣進口袋了。可能是我逃過一劫,上天就給我找點事煩心,電腦出個問題,以配合大家的一張苦臉和壞心情。

 

一個人今生所得到的,都是前世注定的。該你的,就算被扣了,將來有一天還是會補給你的。不該你的,早晚要還回去的,絲毫沒有僥倖。了凡四訓的袁了凡,所得和命中注定有出入,最後還是追補成功,變成和命中注定的一模一樣。

 

所以,大家還是要以平常心面對,氣兩天,就要收起不安的心,以免賠更多,不然怎麼辦呢?已經輸了金錢,如果再輸了內心的平靜,影響了健康,豈不變成雙輸?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lp 畫面 打不開 照片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