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花秋月終於了》

 

很多人在心靈中,都有深不可測的愛恨情仇,在歷練不足的時候,就算遭遇一些莫名傷害,卻是遲鈍以對。最主要的是,不敢,也避免去面對血淋淋的事實,而悄悄的將傷疤掩蓋,當作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可是,午夜夢迴之際,是頭腦最清明時刻,凡事都會拿出來反覆咀嚼。所以,就能看到黑暗中的影像,由遠至近,由淺變深,由暗變明,而看得非常清楚了。

 

冤有頭、債有主,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逃得了一世,逃不了生生世世。逃犯終究是要緝拿歸案定罪的,我終於魄力十足的下達了最大,也是最難的追緝令了。

 

人生的清算,我早就開始了,只有這宗大案,一直懸而未決,讓兇手逍遙了n年,直到此刻,我才抱著破釜沉舟之心,來處理這檔事,為的是在有生之年,早了、早安心,以免死不瞑目。

 

對於感情的事,得不到善終,多少人,抱恨歸天,死不瞑目。多少人,忍辱負重,夜不安眠。多少人,姑息養奸,寵壞惡人。多少人,不敢面對,變成孬種。心靈的痛,只有自己明白,不去清算,錯過了就是活該、應該,算你倒楣。

 

感謝上天的支持與指點,給我偌大的勇氣與智慧面對,去剷除不適的交友對象,這樣的人,哪值得我的真心相待啊?

 

我的人生太讚了,雖然人渣在身邊干擾我的交友、分食我愛心的資源十多年了,至少我一棒揮去,就全壘打,沒有回頭路。即使這全壘打揮得我莫名其妙,連我自己都錯愕。所以,我相信是上天抓著我的手,幫我一氣呵成,揮打成功的。

 

其實,這已經是上天第二次為我打抱不平,而揮棒了。祂在8年前就將他趕出我的家門,只能待在門外守候待命我的隨時差遣召喚,以做白工,來償還積欠我的債。這就是老天爺創造事端,幫助弱小的利害之處。

 

為什麼隔沒多久,我就開始自拍泳裝照,我是要做給那些爛桃花的主角們看的,讓他們知道離開他們後,我過得更好,變得更美。剛開始拍得還不好,後來愈拍愈美。離開了爛男人,我才開始變美。是上天對我的嘉許與鼓勵嗎?我想:應該是的。

 

每一個人都是我的情人,都能正大光明的欣賞我的泳裝照。而爛桃花的主角們,也只能退到白線之外望影興嘆,看不到,觸不著,悔不當初,無限扼腕。有一次,有人大概忍不住了說:我幫妳拍?我笑了笑,客氣的說:不用了。我當然知道拍照是假的,趁機一親芳澤才是最終目的吧?我豈能中途而廢,破壞我的美好計畫呢?

 

我不屬於任何人,我是自由的,我的美,人人皆可欣賞,這就是我自拍泳裝照的真正原因,是為爭一口氣。敢拍泳裝照的女人,代表她是沒有男友的,就算身邊有人不自量力自認是男友,那也是一個孬種,沒資格管女友的無能者。不過,也幸好我拍了,多年後,才能留下那些美好的回憶,青春一去不復返啊?

 

現在上天終於讓我真正放下,不再畏首畏尾、姑息養奸,貽害自己,並為自己報了仇,從此再也無怨、無恨了。行動之後,我這幾天真是好睡極了,因為安了心。我想:我是真正的無事一身輕了。

 

其實,我的心中並沒有恨,只有無盡的憐憫,否則我也不會姑息他十多年了。只是,善惡到頭終有報,他再沒有資格,和我平起平坐當朋友了。難怪說: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這句話,真是太經典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