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慈母~1》


以前的女子縱有萬般才情,也是難以施展其報負,只因生錯了時代....


我的母親有異於一般女子的好機運,讀到了中學畢業,雖然如此,但她的智慧及先見之明和講出來的話,常讓我們瞠目結舌,大家都一致認為,母親如果生到我們這個年代,靈活與聰明的頭腦,一定可以唸到好幾個博士!


『女子無才便是德』、『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這就是母親的年代最無奈的一件事,父親雖然長的英俊、瀟洒,但每一個女人所求的仍是一個溫柔、體貼的丈夫,而父親這一點,卻與標準背道而馳,無奈的,母親只有忍氣吞聲,無非是為了我們六個子女,以前,我們不乖、愛頂嘴時,母親常會教訓我們,所說的兩句話:『你們現在這樣待我,以後你們也有子女,也會這樣對待你們的!』『如果不是為了你們,我早就活不下去了!』這句話在在說明了母愛的偉大及日子的艱苦與難忍還要對我們機會教育,想到這一點,我就為自己慶幸,同樣是女人,而我就像活在天堂一樣的快意與自由!


從小父母就對我特別疼愛,尤其是母親,人常說家中老三最刁鑽,但也是最得父母寵愛的,有一件事,回想起來,母親對我還真的是已到了溺愛的地步,有一次全家圍著桌子準備吃飯,姐姐、姐夫都在場,我不知為了啥事生氣,把桌子用力一推,不吃了,桌子被我用力的推了好幾步遠,大家都在不知該怎麼辦時,姐夫突然震跳起來,一邊作勢想打我,一邊嘴裡唸道:這還得了!不好好管教不行!沒人管,我來管,看妳以後還敢不敢脾氣這麼壞?就在緊要關頭,母親一個箭步飛快擋到我的面前罵道:我的女兒再怎樣,還有爸媽在,輪不到你這個外人來管?姐夫當場就氣的飯也不吃就走了,後來好久好久都不來家裡,以後,我和姐夫有好幾年都不曾講過話,我真的好感謝母親的及時保護,後來我仍然一不高興就掀桌子,直到年長一些,自己想通了,這樣是不對的,才學會了忍耐,現今懂了一些星座常識,原來我的金星、火星都在牡羊,難怪個性火爆!


母親一生為病,受盡折磨,生完大姐做月子時,照樣碰水做家事,以致於染上了氣喘,從此,一生都為此病受盡折磨,此病每天半夜都會發作,一直咳、一直喘,直到痰咳出來,喘才停住,才能入睡,看著母親痛苦,我們都好難過,也終於懂了,身體是自己的,自己的苦是沒有人可以替你受的,一定要好好注意健康才對!


父、母親的感情一直不好,因為父親的大男人主義作祟,母親常憤恨的唸唸有詞,不外乎講一些氣話,但父親頂回去說:我如果不好,妳以為妳會好過?這隨口的一句話竟然成真!父親重病住院,母親在去醫院探視回來的途中,從公車上摔下,以致摔斷了腿,也住進了醫院,兩人就再也沒有機會見過面了,父親過世,我們為了怕母親難過,一直瞞她,直到七七圓滿法會,才請母親參加,母親沒有掉一滴眼淚,也許她的眼淚早在父親生前就已流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