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信》


乍聽起來雖然是一個虛幻的名詞,但顧名思義,就是自我信任而產生出來對自己的肯定!自信綜合起來,可以分為對自己外在的自信與內在的自信!


從外在來說,從小我就愛照鏡子,妳說:我在照什麼呢?我在熟悉自己的面貌,用憐惜的心,疼愛自己!就像父母疼愛自己的子女一樣,上天已經賜與妳了,不論長的美或醜,都是自己身上的一部份,又怎能不好好的培養與她之間的感情呢?我甚至還寵壞她了,我會對她說:妳的眼睛雖然不大,可是很有神喔!妳的鼻樑雖然不挺,但是我還是喜歡妳,妳的....可是...,因為妳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再也找不到第二個的..


幸好,從小飯量其大的我,少年時代身高一直不斷的在增加,增加到一個極限,就馬上停止了,讓我不用擔心會變成巨人!幸好,天生對色彩組合能力極強的我,對自己適合搭配的服裝色彩、式樣也瞭如指掌,一方面我也懂得將自己努力到最佳狀態中。


我深深明白容貌是天生的,不能改變之外,其它身材、風度、氣質、談吐,都是可以努力改進的,一方面我也很努力的觀察別人成功的案例,將之最適合的套用在自己身上,所以也能創新,讓自己隨時有新的變化!每到服飾店,根本不用多考慮,只要眼睛一掃,就知道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漂亮服裝,因為我對自己早就下足了工夫,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在職場裡、在街上,在各種場合,從同事的口中,從周圍不相識人的眼中,都讀到了讚許二字,由這些經驗,得以對自己肯定再肯定,不是美女的我,早已由自己頒了一個最大的獎─我是美女!


至於內在的我,一直是熱情又單純,但是經過了許多世事的歷練及軍師的指導,終於也可以把握一些原則,我的熱情、單純依舊,因為這是我的本性,只是從一些舊有的傷害中,記取教訓,但我仍然相信人性本善這句話。


我也相信因果,對一些避不開的、不好的事,也會逆來順受,有什麼好爭的?就算爭到了全世界又怎樣呢?高處是不勝寒的,只要把事情從頭到尾,好好想一遍,贏,不一定是最好的結果,輸,又真能怎樣呢?既然差別不大,又有什麼好爭呢?只要看淡一切,不就可以平常心來對待一切了,不急不徐,聽憑一切處置,笑看人生,不就是內在的自信嗎?


我學生時代有位英文女老師,英文課教的相當棒,個子其矮又圓,身高大概只有一四幾公分,所以總是踩著三吋半的高根鞋,依當時來說早已過了適婚年齡,但是她上課的時候嗓門超大,簡直是中氣十足,一邊講課一邊搖頭晃腦,一雙銳利的眼睛,不時的瞄掃觀察著每一個同學的學習專注與否?


有時我會失神的打量她,這麼一個矮小、其貌不揚的女子,她為什麼總是精神奕奕的都能做好每一件事?絲毫沒有為她如此的外表而不自在或自卑,相反的,她比任何人都活的精神與積極,更是活的愉快!現在的我回想起來,這位老師應該就是有十足的自信!


有一次一位女同學戴了一條很花俏的圍巾上課,英文老師看到了,立即命令那位女同學馬上取下來,但是女同學耍太妹不睬她,老師就把女學生叫到講台前,一手用力拉下女同學的圍巾丟在地下,一邊罵著、一邊憤恨的猛踩它,踩完就跳離講台木板地面,往女學生臉上摔耳光,一連跳了好幾次,我好擔心她跳個空摔下來!


女學生個子很高,站在講台上的老師甚至還得跳起來,才打的到!我到現在對這件事仍記憶猶新,對那位女老師,也真佩服她為執著教育理念,抬頭挺胸,不可一世的樣子....她才是真正的把自信發揮的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