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真的就不落伍了嗎?~1》

 

每當我有難時,上天總會適時的派一位貴人,空降到我的身邊,提醒我、指點我迷津!

 

上次和軍師通過電話以後,我已不敢再找他了,一方面是姐妹們及格友們一面倒的相勸,讓我覺得我必須替兒子著想,而放棄堅持,一方面我想軍師應該也料到了這件事不太能隨心所欲,我也就不再給他添難題了,對付壞人,軍師當然是沒問題,但今天對象是我兒子,總不能拿來相提並論吧!

 

昨天,到一家服裝店閒逛,有一位女子看到我在試穿一件她很中意,但自己穿起來不完美的上衣,她一邊前後觀賞著我、一邊說好看,於是就跟我聊了起來,其實我倒是經常碰到類似的經驗,因為試衣好看,而招來很多友善的關心及詢問!

 

服裝店剛開張15天,老闆是一位離了婚的年輕女子,我踏進店裡時,她正坐在櫃台裡抽煙,沒理我!我看中一件細肩帶洋裝,就說:這件洋裝好漂亮!是什麼size的?她說:one size!妳可以試試看,我正試穿時,隔著布簾傳來她一直重複說著道歉的話!她說:剛擦完地,累了!想抽根煙,所以沒有立即起身招呼我,很不好意思!我說:沒關係的!我反而不喜歡被人太關切,那樣會有壓力的!於是我就穿出來給她看,她說:真好看!並勸我應該多穿這類衣服!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互相告知了雙方的際遇,她告訴我:她離婚了!我告訴她:我老公過世了!也許同是天涯孤單人,我們聊的蠻投機的....

 

而那位女子,也是因為來店裡光顧生意,而和她相識,繼而成為好朋友,只因為她說真話,不會為了賺錢亂推銷,明明穿起來不好看,而說好看,我們三個就聊了起來,我才開口說幾句話,那位女子姓蘇,蘇小姐就說:妳很單純ㄛ!請問妳是幾年幾班?我回答了以後,她說:啊─我以為我比妳大,妳看起來好年輕、好單純ㄛ!原來我們差好幾歲呢!

 

後來我談到了兒子的事,她聽了兩句,就說跟我講不下去,我錯誤、離譜的已無藥可救了,她還是趕緊閃人,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女老闆趕緊幫我說話,說我也是孤單的一個人,蘇小姐才開口告訴我她的經驗!

 

蘇小姐曾做過張老師、生命協會義工、監獄裡的心理輔導人員等等有關心理諮詢方面的事,她說我的想法是澈底的落伍了,我們要做孩子永遠的朋友,就要融入他們的世界,否則孩子只會離妳愈來愈遠!

 

蘇小姐在她女兒18歲,第一次帶男朋友來家裡時,就拿出保險套給男生,男生說:阿姨,我們才剛認識,我沒有....蘇小姐說:沒關係!拿著!早晚會用的到的!並說:兩人忠心的對待彼此,好好培養感情,記住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如果有一天走不下去了,也要好聚好散,懂嗎?

 

並在女兒20歲的時候告訴她,從今天開始,如果媽媽有錯,可以罵出來或提醒她!有一天女兒對著媽媽大吼大叫,把蘇小姐愣住了,繼而強做鎮定的對女兒說:妳是第一次罵我ㄛ?等瞭解了原因,真的是自己不對,蘇小姐就向女兒說:媽媽錯了!現在跟妳道歉!這些話讓我聽下去,好像在聽童話故事一樣的不可思議呢!

 

女兒喜歡蔡依林,她就去買蔡依林的CD,去瞭解蔡依林有關的一切,喜歡周杰倫,她也去融入周杰倫的世界,女兒喜歡搖滾樂,她就去學著聽這些音樂,剛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但是久了,已能融入其中,現在她和女兒有共同的話題,母女之間的感情也就更為融洽了!

 

為了打入女兒的朋友圈子,她要女兒帶朋友來家裡玩,她用心的招待,大夥要去KTV,她雙手贊成,說要去付帳請客,實則暗地裡觀察朋友們對女兒好不好?那一位的人品怎麼樣?對女兒的朋友個個觀察細微,以期能掌握全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