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殺價生涯~1》

 

我心目中的作生意,就是老闆把成本和合理利潤的加總,就是訂價。以前初入社會的我,也真的以為是這樣,所以都不會去殺價,後來和朋友一起買衣服等等之類的,看到他們殺價,最後也成交了,不禁懷疑,這樣老闆還有錢賺嗎?

 

朋友說:妳放心!賠本生意是沒有人要做的,他早把價格提高了,讓妳有殺價的空間,他一樣賺他要賺的,妳不殺價,人家還奇怪呢?從此以後,我就懂得了,原來殺價也是台灣的文化之一。

 

比較起來,我反而喜歡不二價的商店或百貨公司,但是有時在各個階層,也能發現我們需要的東西,於是殺價這遊戲就蹦出來,像電動玩具一樣,當下廝殺的如火如荼、難解難分,其最後得分與否?或零分?或滿分?都操縱在我們的腦袋瓜裡!

 

通常提起殺價,就會想到買衣,我通常是不太敢大砍的,怕被人....追....殺....(開玩笑的啦!)但是,從我聽到同事小莉的先生殺價的實例後,我也增加了不少的膽子,最多你生氣不賣我好了,總不會真的揍我一頓吧?

 

因為小莉婆家是作百貨服裝生意的,所以各種質料服裝的成本,老公都一清二楚,當然他也會把合理的利潤加上,所以他老公總是對半砍,再往上慢慢加,最後老闆雖然大呼碰到強中手,但是確實還有賺錢,所以雖不能接受,但也只有勉強同意了,畢竟這種機會是百中挑一,很難遇到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