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9》

 

而小茜現在最最重要的是,要常常關心兒子,幫助他脫離焦慮之苦,兒子經常喃喃自語的說:萬一我考不上好的大學,怎麼辦?妳要回答:沒有關係!盡力就好!等兒子恢復正常了,自然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小茜的大兒子,原本是一個非常聰明、樂觀的水瓶孩子,我要她切記,水瓶的孩子,妳愈管束,就愈糟,還是讓他自由自在的發展吧!畢竟此刻這一關都成問題了,還管得到將來怎麼樣嗎?

 

我問小茜:母親最近反應還好吧?有沒有情緒激動?小茜說:還好!她蠻冷靜的。我馬上想到一句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以前年輕時,對這句話,很不以為然,認為太無情了,現在我終於懂了。所以母親可以如此的冷靜,因為她還有兒子的責任沒了啊!

 

上次母親開刀住院一個月的時間,沒人照顧哥哥,哥哥就把自己關在房裡,不吃不喝,也沒人協助他洗澡,房間裡傳來陣陣異味,也沒人管,哥哥自閉的不和人溝通,就連爸爸是個男人,對兒子也沒有任何幫助,因為他什麼都不會?哥哥好可憐?難怪母親那麼愛他,沒有母親,他根本活不下去。

 

小茜還跟我抱怨,家裡出了事,她老公還說風涼話,他說:請了看護,幹嘛還到醫院?神經病!更和朋友相約,去雪山玩了三天,太不應該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