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好朋友─寵物~6》


 


也許是唸了許多年的經,現在狗狗對我已沒有先前的惡意了,甚至有一次我邊走邊唸經的回到了舊眷村,眷村裡的一隻陌生的狗狗,走過來關心我是何許人也,牠沒有對我狂吠,只用嘴磨我穿長褲的小腿,好像在告訴我,牠聽到了…牠聽到了…狗狗能聽聞佛法,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這在有靈性的狗狗聽來,是很有感覺的。


 


我的舊鄰居─陳先生,是一位正派的好人。有一次颱風淹水,把捷運站淹沒了的那一次,他半夜來敲門,提醒我們把車子開走,免招滅頂。


 


那一次我們村子淹到一樓屋頂,我是住在二樓,陳先生住一樓。我想像著,水淹的如此快速,他就算有分毫時間,應該顧到搶救自己的傢俱,他卻願意撥出緊要時間來,一家家的敲門通知,這種偉大的情操,實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


 


陳先生家裡養了一隻土狗好多年了,算起來狗狗已經很老了,就像人之風燭殘年一樣,眼睛看不見(狗狗為此曾被車輾過)、動作遲緩、體力不濟。最糟糕的是,狗狗還有皮膚病,會長一種叫牛壁蚤的虫子,吸牠的血,就算擦藥也不會斷根,只要牠在外行走,就隨時會被感染,除非是不落地的狗狗。所以狗狗的生活品質很差,因為身上常常會癢得不舒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