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15》

 

女兒說:爸爸每次白天看大家在,就去睡覺。等晚上大家都上樓休息了,他才起來坐著。我想:珊珊老公可能是不想增加女兒的麻煩,因為女兒看到他,會一直來關心,這樣可能會讓他有心理負擔。

 

他想要的,應該是老伴的關懷與體貼。訴說自己身上的不舒服與對未來的耽心與恐懼,更或者談著自己一生中曾經做過懊悔的事等等…但是訴說的對象,女兒是絕對無法取代的。

 

所以他每到深夜時分,才獨自一人坐在那回首前塵往事…當然他也心知肚明自己的妻子─珊珊為什麼雖近在咫尺,卻遠在天邊…沒有之前的因,那來現在的果…他註定了要孤單、恐懼的度過往後的椎心刺骨(聽說癌症病人,最後會痛的很悽慘)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

 

我們說:女兒帶爸爸去建國花市走走,本來要坐客運,等了兩班車,因假日客滿不停車,才改坐計程車。珊珊一付睜大眼睛驚訝的表情…我想:珊珊對老公的恨,已漸漸的在消失中了…他已經是個似螞蟻般的對手,隨時會被路人踩死,還值得跟他計較嗎?對於女兒,之前我的提醒,也會讓珊珊更自立自強、有尊嚴,好好的活下去的…

 

以前另一對表面恩愛的好鄰居,家庭也曾出過問題,做老公的找我訴苦,說要跟老婆離婚,真是駭人聽聞。老婆竟然每天快樂的啥也不知道?知道了以後,她才告訴我:其實她也在忍受老公很多不可理喻的地方。

 

我只有照本宣讀雙方的原版說詞,讓夫妻雙方知道,事情的嚴重已迫在眉睫,如不想勞燕分飛,就要各自反省改進。一昧的躲避、不碰觸,傷害只會愈來愈大。後來他們雙方真的互相改進,和好如初了。(明日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