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1.jpg  

 

 《整修祖墳~2》

 

今天是為婆婆撿骨的好日子,早上天氣不錯。最近不知是拖得太晚睡,打亂了生理時鐘,還是為耽心婆婆的大事而睡不好,晚上躺下後,遏阻不了滿腦子雜亂的思想,弄得周公大哥都不敢靠近我,真是好辛苦哦!

 

為了怕台中上來的大嫂及姪子時間掌控不了,我請葬儀社的駱小姐(手機:0910-010-533)接了吳興街的師父再順道來接我早點去。真是祖先保佑,幸好一切都在掌握中,連原本不存指望能請假的兒子也來到了。吉時到,大家開始祭拜再燒金紙,於是子孫就可離開了。

 

先前在等待家屬到齊的空檔,陰宅工程人員先用魯班尺丈量墓碑,我在墓的另一頭聽到重複的─哪ㄟ沒量、哪ㄟ沒量…墓碑尺吋落在四呎上,指得是─黑色的“病”字。

 

原來當初建墓,我們沒有遇到行家,讓“病”魔折騰著整個家族30多年。難怪公公過世後,婆婆一連摔斷手腳兩次,小姑精神方面出了問題,老公40出頭年紀輕輕就得癌症,我後期也罹患憂鬱症…今天大嫂腫著一張臉及手來到,說是跌倒的。所以說:祖墳怎麼不重要?它攸關著後代子孫的興旺與身體健康與否呢!

 

剛才去電詢問駱小姐:撿骨情況如何?婆婆下葬時,9年前過世的公公順便撿骨,我堅持請他們重新開啟公公的骨灰罈檢查有無疏失,果不期然,公公的手骨竟然落失了一塊…

 

而婆婆的骨骸並沒有如大嫂夢到的被樹根纏住,也沒有像我所擔心的泡在水裡,但是非常非常潮濕,而且很碎又小塊,骨質疏鬆得很嚴重。

 

婆婆下葬時打開原本的雙墓,歷經23年如今仍完好的婆婆的棺木放在公公骨灰罈旁邊再關上,期間的工程不按規定草草了事,這些都馬上一覽無遺…

 

所以我慶幸找對人了,駱小姐也幫我找了認真做事的工程人員,希望這次的修墓能讓子孫身體健康一路順利,就不枉費我的一番身教言教給予他們做榜樣了。

 

駱小姐說:本來修墓是兒子、孫子輩的事,攸關他們以後的幸福與否?今天他們不懂,妳代為他們做,以後還不是旺到他們身上?我想:既然有幸接觸這些常識,當然要為自家人盡心盡力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