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中的償債》


人類生命的誕生以及命運的安排,都是靠之前的作為而來。小心行事得到善終,大意行事得嚐苦果,雖然某些事是因年幼無知或境遇所致,但是苦果已到,只有悉心接受命運的償債。


12月初開始,我的世界不再平靜,耳際轟轟作響,可以用頭昏腦脹來形容,只是去掉頭昏兩個字。原本以為這是暫時的,去看了耳鼻喉科沒有進展,經朋友介紹去找一位權威名醫看診,他曾經治好了朋友的耳鳴。名醫檢查完我的耳朵,只說我的兩耳耳膜都有破裂,其它沒多說,就幫我開藥。我說:我的情形您能醫治嗎?他說:我盡量!我問的真傻啊


回到家我上網查他給我開的藥竟然是舒緩焦慮的癲癇藥,心裡一陣不安,網上說:這種藥吃久了會有戒斷情形,我打電話問朋友她上次耳鳴有沒有吃這種橘色的藥?她說:有而且吃了一段時間!我這才放心的吃每晚睡前一顆的癲癇藥。


吃了五天,我每天昏睡到早上八、九點才起床,耳鳴情形一點也沒有改善。我打電話給小蓮妹問她明年安太歲的事,順便提到我耳朵的情形,更提到我耽心的癲癇藥,小蓮問我藥的全名怎麼拼?原來一旁妹夫聽到而提出問號…


我怎麼忘了妹夫也是耳鼻喉科的權威?妹夫聽到我的藥名就說:不要吃了!那藥根本不能治病,只是讓妳睡覺,除非無法睡著,否則就不要吃。妹夫說我的耳鳴是兩耳穿孔的後遺症,無法醫治,只能小心保養不要感冒、睡眠要充足,實在受不了就聽MP3來引開注意力。於是我就停藥靠自己了,反正我的中藥裡已經有安神的藥,就暫且這樣吧!


就這樣我的世界全變了,不再安靜。我一向不喜歡吵雜聲,所以我連音樂也很少聽。從現在開始,也許在有生之年,我都要這樣的腦脹下去了。一度心情低落、鬱鬱寡歡,但我要自己面對現實、打起精神來。


想到世界上有許多比我更不幸的人,我的耳鳴算什麼呢?白天還好,有吵雜聲、有電視聲,注意力會被引開,只是晚上睡前那一刻,耳鳴會吵得我要很久才能入睡。


讓我憶起了小時候耳朵常發炎、流膿,枕頭都會濕一片,父母都出去賺錢不在家,我就自己走到遠處的醫務所去看耳朵,那位獨身地中海禿(此種人色心重)的耳鼻喉科主任江醫官不是個好東西,我依稀記得他對我動手動腳抱我摸我…那時我大概剛唸小學左右吧!而他看起來已是四十多歲了…


他會帶我到一間有沙發的房間玩耍拿新鮮小東西引我開心,而他坐在沙發上從後面像父親抱孩子一般的要我坐在他的大腿上,然後手伸進我的內褲裡撥弄著,讓我很不舒服,我拉開他的手,他企圖再伸進,我再度拉開他的手就一溜煙的跑掉,以後就有了戒心不再進那個房間


我就這麼可憐的一直送上門去,因為我的耳朵一直沒有好,且拖了好久好久。我現在想:也許他故意不馬上治好我,我才必須一直去啊?他才能遂願的逞他的獸慾啊?年幼的我,他雖然不能對我怎樣?可碰碰總聊勝於無啊?


此刻我想像著已經作古的他,正在地獄受著性侵幼女的殘酷烙刑,一次又一次的…也許受害的不只我一個,還有許多年幼無知的病患吧!


如果不是一直苦思我又不游泳為什麼會兩耳耳膜破裂我幾乎已經忘了這件事我不怪他只怪自己運氣不好為什麼要生病?為什麼遇見這種醫官伶姬說過如果我們不記恨不報仇,老天自會幫我們做主的。如果我們要報仇,雙方必須重新碰頭換我欺負他了,我可不想浪費寶貴的某一世時間在這種人身上呢我在想他的作為當然要償債可能好幾世都娶不了老婆吧


小時候遇到張牙舞爪的醫官,弄壞了我的耳朵,這筆帳又得我自己來承擔,我能怨誰呢?所以有家人一旁呵護關愛的你,幸福美滿健康,是多麼的美好啊?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用寫字法來盡力,睡不好就寫─失眠,對應病情就寫─耳鳴,我的理想是一天寫一張─耳鳴。儘管我的世界變了,但我還是要樂觀的活下去,多想想自己擁有的,少去想不足的,久了應該就會習慣而不當它存在了。人那有十全十美的啊?真有,就去做神仙了,幹嘛還下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