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30520204059.jpg

假的瓦斯服務通知單

如果我曾經看過類似文章,就不會受騙了?所以,po出來,是提醒不知道的人要提高警覺不要受騙?

IMG20230521060716-1-2-3.jpg

真的瓦斯服務通知單,有藍色的瓦斯公司標誌。

 

這年頭,缺錢的人太多了?所以,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且無奇不有。電話詐騙,大家都知道警覺,也防得滴水不漏,可是生活詐騙,例如:電信、瓦斯等等…,就容易被忽略,尤其我們都是忠厚老實之人,除非身邊有範例提醒,否則真的是防不勝防啊?

 

好幾年前,在樓下跟鄰居聊天時,就有鄰居看到瓦斯服務單後說:不要理他!當時我沒多問,但心裡想:為什麼不要理?好吧!我就跟她們一樣不理這單了!現回想起來,好像就是這次收到的不正常的假單。

 

瞧!我真是貴人多忘事,有範例在前,卻沒多問,以致錯失了成長的機會,才會在若干年後付出代價。

 

收到單子時,只是奇怪為什麼和以前的不一樣,而且沒有服務人員的姓名和手機號碼?以前為了早檢查、早安心,我都會主動告知先來我家檢查。

 

知道有異,但還是相信了。循往例我打電話去請他們先來我家,我等於是送上門去請人快快來騙我?我在等著他?

 

很快的,門鈴響了,肥羊上鉤,怕是三步併兩步走,怎能錯過了這難得的機會呢?

 

我有反問:為什麼通知單跟以前的不一樣?為什麼沒有施工人員的名字和手機號碼?假工作人員沒吭氣?到了瓦斯總開關處,測試器ㄅㄧㄅㄧ響,假服務人員說:總開關漏氣,要不要換一個新的開關?妳考慮一下?我說:換好一點的,反正費用慢慢扣?

 

假服務人員說:這個要現場收費,不銹鋼的要2900元?我說:我要打電話去問一下?假服務人員說:好啊!妳打?我拿起了桌上的假單,撥了那支假電話,當然一切仍在他們的掌握中?對方回答:只有總開關可以現場收費?我問:你們的服務人員某某某是公司的人員吧?他回答:是的!

 

那位假服務人員就拿起了帆布包走過去開始施工,因為陽台地方小,我的東西多,他為了施工方便,把我的東西移開,以致堵住了門,讓我我沒法過去看他施工。

 

只聽到好一陣子乒乒乓乓的響聲,和濃濃的瓦斯味。現在回想:搞不好他只是虛張聲勢,根本沒有真的動作,反正我看不到,他只要裝裝樣子就可以過關了。

 

他一邊做事,我隔著一道們一邊和他聊天,我說:我老公以前在欣x瓦斯公司?假服務人員應該嚇了一跳,重複我的話:妳老公在欣x瓦斯公司啊?我說:那是生前,他已經走了18年了?假服務人員此時應該鬆了一口氣?騙子就怕遇到正主啦?

 

換完了,我過去看。他說:妳看!換成不銹鋼材質的了?老實說:我根本沒注意原來是什麼樣子?搞不好原來就是這個材質,我沒注意看而已?

 

我拿了2900元給他,他坐下開收據給我就離開了,後又打電話進來,說他忘了排氣。他進來後走到瓦斯器材處後,要我開熱水器,一會兒後說:可以了!就離開了!

 

直到昨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提到瓦斯通知單上大台北藍勾勾的標誌,趕快拿出了假通知單一核對,立即打電話去大台北查證,才發現我受騙了?

 

雖然大台北有教我打電話去請之拆除,但已過了7天效期,我有理都變成沒理了?假服務人員態度沒有不好,跟我對他的印象一樣,只是對超過7天效期據理力爭,他說:就算找警察,或告到消基會,都不一定勝訴?

 

但至少經過了親身經歷事件後,我啊!怕是永誌不忘了?其實,我的心情還好,錢的數目不多,就當是破財消災。如果災難和失財,我寧可失財,我急急的轉念著…

 

那位假服務人員身材又高又胖又壯,身穿補釘、衣服破裂,滿身是汗水,看起來很勞累的樣子,讓人有點不忍。他的態度很好,一直謝謝我,他叫我老闆娘。我也不時謝謝他,幫我找出問題,救了我的命?我們兩人的互動算是還不錯的啦?

 

依他給我的感覺,我希望這筆錢他個人能拿到?有的時候,做某些事是身不由己,雖然事情的本身是不應該,但行動者他們本人是很令人同情的?如果不是沒錢,怎麼可能去做這種缺德的事,這可是要遭受因果報應的啊?柬埔寨被騙去的台灣人,哪一個不是因為沒錢而成為無辜的受害者呢?花

IMG20230521060825-1.jpg

明知道現場不收費,還是打了假單的電話確認,回說:瓦斯開關可以現場收費?

IMG20230520204108-1.jpg

假瓦斯公司的收費單

1684621613707-1.jpg

5月6日換的,20號才知道被騙,打電話去請之拆除,回說:已經過了7日以上有效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