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80714153858(001).jpg

在下水道水管正下方,挖一個洞,以利往後維修方便。

生鏽的部分就是損壞要換的部位。

IMG20180714154941(001).jpg

燒焊取下一半了。

清掃垃圾時,摸到了一小塊取下的生鏽水管,質地相當堅硬,又超厚的。

但是,就算再堅硬、再頑強,也抵不過歲月的摧殘,我的房子已37年了,水管破裂是遲早的事哪!

IMG20180714155245(001).jpg

要換的部位全部脫落,這是最大的工程,烏煙瘴氣、灰塵飛揚,鋪天蓋地至極,沒想到這一小截的水管,如此頑強,需耗費如此大的功力,才能取下。

我體貼郭老闆,將鑽石型透氣口罩給他戴,讓他身體的傷害降低。

IMG20180714160754(001).jpg

換上新水管的一部分。其實剛開始是不合的,而且差很多,後來郭老闆想辦法修改,才完全ok了。

IMG20180714161020(001).jpg

全部裝上囉

IMG20180714171333(001).jpg

時代進步了,現在水管的材質很耐用,不易壞。

IMG20180714171830(001).jpg

多美麗的新水管

IMG20180714173242(001).jpg

水管下方做一個蓋子,需要時就掀開,因為多出一個突出的頭,矽酸鈣板切割成兩片併攏。

這項工程也不簡單,我是親眼所見。

抬頭鋸天花板,很不好出力。只有鉅子朝向自己的臉,才方便一些,但這樣超危險的,不小心就會鉅到自己的臉。我看得當時,很替郭老闆擔心?

還有把兩片矽酸鈣板上齒輪,也是不好出力,要花很多時間試了又試才成功。所以說:工錢比材料貴多了,工錢是無價的。

一直抬頭做事,是很不好受的,我懂!

我問郭老闆:汙漬用蓋住還是刷漆較好,郭老闆說:刷水泥漆就可,感謝郭老闆給我一個方向。

IMG20180716085314(001).jpg

漏水修好,大書桌終於回到原本清明世界。

IMG20180716153427-1(001).jpg

下午花了185元,去買了小罐水泥漆和一個刷子。將水泥漆倒入裝花瓜玻璃瓶內八分滿,就用它的份量來美容修飾天花板,來回約刷了五、六遍,不如預期,就不想刷了,這就是目前的成果。

等哪天心血來潮,再補強吧?一次就算刷個十遍,也沒用,要等它吃進去了再加強,才會好一些,這是我的猜想。傷痕大多在右邊和邊緣!

我猜得果然沒錯,第二天再去刷,就效果明顯了,真是太棒了!第三天再刷一次,應該就可以了。

今天是第三天粉刷,汙漬真的看不到了,也順便把屋子內某些髒汙的地方補上漆,就一切ok,剩下的半灌水泥漆還可以保用半年,也是挺好的。

事情終於塵埃落定,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好快樂、好幸福,這都是上天賜給我的!

IMG20180719124451-2(001).jpg

左邊牆內冷氣排水堵塞,排水管被迫拿出。

在風水上謂之蛇煞,貼紅紙書寫“祥龍瑞氣”四字做化解。

凡是管線外露,都可做此化解。

IMG20180719124457(001).jpg

粉刷到了第三天,終於汙漬無處躲藏─打退堂鼓了。

 

《同是天涯淪落人2—感謝神明幫我找人修好漏水

 

因為文中的內容,是接續著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故事,所以延用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標題。其實,我有幸被人救渡,得到了反轉的機會,漏水即將修復,只是年改的人,沒有這個機會罷了。

 

一切都是神明的保佑,保佑讓我找到祂們眼中的模範生─有能力、為人正派的郭老闆,將他送到我的面前,來幫助我解除苦難。

 

在這之前,我已經飽受漏水之苦半個月之久,無依無靠的正在垂死掙扎,毫無一線曙光。有一天突然想到同學社區正在做公共管線漏水工程,我就請同學幫我打聽承包工程老闆的電話。一方面我也請問神明:同學找的老闆可不可以用?神明說:可以。

 

兩天後,同學找到了負責公共管線漏水修復工程的主辦人郭老闆,和一位鄰居提供的另一位老闆,共兩位老闆的電話給我,以利我做選擇。

 

我就請問神明:我要找哪一位,神明願意告訴我嗎?神明說:願意。我先問:是郭老闆嗎?神明說:是的。這樣我就不用再繼續問了。我想:神明挑的,一定是能力好,又心懷慈悲的老闆,是我閉著眼睛都可以相信的人。

 

我撥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了郭老闆開朗、年輕的聲音,我說:我想要修復漏水?郭老闆說:我很忙ㄝ!至少還要忙兩個月ㄝ?我說:是神明要我找你的?郭老闆爽朗的哈哈笑了兩次,我說:您要不要來現場看一下,說不定很簡單就可搞定?

 

我以為忙碌的郭老闆一定給我打槍說:實在沒有辦法ㄝ?但是郭老闆說:星期三有颱風,我星期四中午過來,地址傳簡訊給我就好?我說:好。

 

我趕緊傳簡訊給郭老闆,但是新買的oppo A73手機我沒傳過簡訊,不知道怎麼傳,後來大概試了試,終於傳成功了,我就一直期盼星期四中午郭大老闆的大駕光臨。

 

中午的範圍很廣,人家郭老闆是大忙人,不可能約準確時間,搞不好他是忙裡偷閒,搾出一點時間趕過來的。於是我從上午十點就開始坐在客廳看衛視電影台的金錢帝國等待他,幸好影片才放映不久,時間很長,打發了我不少時間。

 

中午12點了,1215分了,我提前喝維健寶,半小時後喝水,再吃一碗炒蓮藕,吃到一半,對講機響了,郭大老闆到了。

 

哇!好年輕、好陽光、好挺拔、好有活力的郭老闆,最重要的是,他讓我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很面善,很入我的眼。我在想:神明欽點的模範生,還真的是面容不凡ㄝ?

 

進了門,入了書房,郭老闆把燈取出,將手機伸進夾層內拍攝,把影片撥放出來,立刻就抓到問題核心─下水管生鏽、破裂。再請鄰居開水,果然立刻漏水,又請鄰居關水,問題就確定了。厲害的抓漏人,果然一二三就成功到位。所以說:神明眼中的模範生,是有專業能力的。

 

再來,就是如何留住郭老闆願意伸出援手救渡苦海人─我也。我說:您願意幫我修嗎?郭老闆說:可能要等些時候,星期六下午可以嗎?我說:可以!可以!不就是後天嗎?哈哈!才等一天嘛?太讓人喜出望外了。所以說:神明眼中的模範生是慈悲為懷的。

 

我再進一步請問最重要的事─費用。郭老闆一度沒有正面回答我,我再追問,得到的答案是:五仟元可不可以?我喜出望外的說:可以!可以!

 

在得到費用答案之前,我有提到鄰居不出錢,我得獨立負擔,我自己也是沒有老公,沒有收入之人等等,郭老闆全聽進去了,讓我很想掉淚,我終於遇到一位有能力又慈悲為懷的老闆,難怪神明會欽點他來救我,解除我的煩惱。

 

上次我也是這樣跟胡老闆說的,但胡老闆沒有憐憫之心,仍然公事公辦,看到我急,逮到機會,能坑就坑,收我更多的錢。從他的相貌也看得出來,他是第一號守財奴。郭老闆看起來比較阿沙力一些。

 

在同學尚未告知兩位老闆資料之前,樓上的鄰居則是專扯我後腿,給我壓力,讓我無法安睡。我跟鄰居說:神明要我們費用一人一半。鄰居就扯說我的裝潢讓他看不到問題所在,要我必須把裝潢拆掉。

 

我一聽要拆裝潢,心情就更壞了。拆裝潢再復原,要花很多很多的錢,我哪有哇?鄰居又說:如果我找得太貴,他也不會同意修理的。

 

鄰居一直提拆裝潢的事樂此不疲,讓我懷疑他心理有問題,見不得人好。自己不好,希望人人都跟他一樣。其實,他回去跟老婆說:我們家有裝潢很漂亮,他們家沒裝潢不像個樣。既然漂亮,就要樂觀其成,為什麼還要喊殺,讓人不寧?

 

鄰居還說:我比他年輕,經濟狀況應該比他好?他也不想想:我沒有老公,獨身一人沒人養,沒有收入,只出不進。而他夫妻倆人,鄰居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他老婆是公務員退休,有年金,這一次也被砍了9%,但是,無論如何,他們是1+1,絕對勝過我,還敢說我比他好?

 

鄰居處處刁難、到處找碴,阻礙我修理,應該就是激將、打擊同步進攻,讓我為了修理必成,只有放棄要他付一半的費用,以來奪回主權。鄰居成功了,我被迫開口說:費用我全付。鄰居馬上換一副嘴臉說:他沒有意見,全部聽我的,因為出錢的是我。

 

確定全額由我負責之後,鄰居在電話中也曾說過:對我很抱歉,他心裡很不安,他是男人,怎能讓女人付錢?這代表他也會有良心發現的一刻,只因為手頭不寬裕,只能出此下策,讓別人來扛責任了。

 

天下臉皮最厚的人,非鄰居莫屬了。上一次,我花三萬元,幫他家廚房換了一條新水管。這一次,我還要出錢,幫他家的下水道水管換新。我是沒有辦法,髒水漏在我家,臭薰的是我不是他,我不得不和他打交道,否則,我是不會讓男人坐在我家客廳跟我論事的。

 

說到髒水臭水,本來我還後知後覺,入鮑魚室,久而不聞其臭嘛!星期三颱風天沒放假,我去醫院拿藥,回到家聞到一股臭味,出去後陽台看看,是不是外面傳來的味道,結果不是?再找了找,原來是家裡接水容器接下漏水,在天熱中發酵,而變質的味道。

 

我是最注重健康的人,剎時發現有損健康的因素,立即找鄰居。鄰居不在,我就出去躲臭,等鄰居回來,我就小小的抱怨:水太臭了,請他們不要再用水了,並且要他去親自聞聞看。

 

鄰居聞了以後說:趕快把水倒掉。這是我第一次不再客氣講話,一直跟他碎碎念,把他對我的好印象全給毀了。這樣最好,免得他以為我好掌握,而對我念念不忘。

 

上次幫鄰居換完水管以後,他遇到我都特別客氣。這次漏水我都沒有主動跟他提,自己在忍耐接水,有一天遇到了,才提了起來,也沒有要他修理的意思,只是請他晚上不用水時,將總開關關掉,讓我少漏點水。

 

講完後,我說:我還要去買接水的塑膠容器,他就一直跟著我走了一段路。我說:我去買東西,你幹嘛跟著我?他才說:他要到全聯買東西,和我順路?我心想:男人這個舉動,我還不清楚嗎?不知不覺的追隨腳步,你說是何意思?我這個傻女人,當然討人喜歡囉?

 

鄰居說:妳不將水倒乾淨,一直留著,當然會臭?我說:漏水隨時落下,我根本不敢拿容器去清洗,所以大盆、中盆、小盆全上陣,難免有底在,你不止漏,要我清盆,太過分了吧?

 

這個時候,我才稍稍強勢一些,他們一用水,我電話就到。我會問:現在漏水,在幹嘛?他說:洗碗。過了一會兒,我再打電話上去,說:才兩個人,碗怎麼洗那麼久?你在大掃除嗎?鄰居說:我總要洗菜吧?

 

他把我害得這麼慘,一點生活品質也沒有,每天只盯著漏水處瞪眼,還不如不要活了,我總要回報給他一些壓力吧?你漏我,我沒辦法,但我可以正大光明的指責你用水,不准你用水。所以,這是兩敗俱傷,他一點也沒有佔上風,只是保留了幾個不擇手段,搶來、昧著良心的錢。

 

不要以為昧著良心得到的錢,是神不知鬼不覺,其實,上天都知道的,甚至因而減少你的福德,或增加你的禍事。而無辜被害的人,除非是欠他的,否則上天一定會從其它地方還給我們的,或許增加福德,更或許避掉禍事。

 

我非常慶幸,是人漏我,不是我漏人。如果我讓別人這樣痛苦,還真是一天也過不下去了,我不忍心啊?

 

這兩條都是他家的水管,卻要我付錢。我付了錢,他還說三道四,說我傻、好騙,上次被騙了三萬元,被騙得太多了,逮到機會就奚落我。

 

我心裡想:人家騙我,你何嘗不是在坑我、算計我?我很想問他:假如你百年之後,只剩你老婆一個人,人家來這樣欺負你的老婆,別人的水管,要你老婆付錢,還笑她傻,這樣你會死得瞑目嗎?但是我不敢問,怕他說我咒他死。

 

我更想說:幫你付沒有關係,反正我一年要捐三次棺木,就當我多捐幾付棺木做善事好了。我還是不敢講,怕觸他眉頭,70歲的人,會忌諱聽這些話的。

 

但神明是無所不知的,祂一定知道鄰居反悔不出錢,而且會想盡辦法達到目的。當然,鄰居是成功了,但是,神明也知道了。所以,祂讓郭老闆對我的報價,去掉了鄰居的那一份,變成只剩下我自己允諾的那一份,算是非常公道的。

 

難怪說:人算,不如天算。也許鄰居該出的那一份,會從其它地方花出去,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我原本不準備告訴鄰居修理的費用,反正他也不出,不需要知道。但他在電話中,大聲粗魯的問我:人家跟你要多少錢?我故意說:我沒問他?他更大聲的說:沒有問?下一句就說:那我們以後不要來往了?我說:好!

 

後來我講給兒子聽,兒子說:還是要告訴他較為妥當,請他付一半錢。我說:已經講了我全出,他怎麼可能付一半錢給我?但兒子說:還是應該告訴他。

 

我再問大妹,大妹是學護理的,大妹說:妳的鄰居長期酗酒,長期酗酒的人,腦神經一定有所損傷,精神會一直處於焦慮狀態,行為就會異常,妳不告訴他費用,他會怕妳花費太多,再轉回頭跟他要,會擔心,所以才立刻說:以後不要來往,以絕後患。

 

聽大妹講到他心理會有問題,我就打電話給鄰居說:剛才問了費用,是5仟元。鄰居馬上鬆了一口氣,語言緩和的說:恭喜我!阿彌陀佛!這老闆很公道!果然沒錯!我救了鄰居,讓他情緒緩和了下來,這也多虧大妹的提醒。

 

總之,鄰居是病態之人,我不要跟他一般見識,錢花了就當破財消災。不管鄰居了,我們自己做得正就好,好人自有好報,否則我怎麼會遇上這麼好的郭老闆。郭老闆明天下午就來施工了,我好期待漏水趕快修復好,大書桌還回原來的樣貌,我能安心的過日子。

 

昨天突然想到一件事,管線材質有好壞,這點很重要,好的材質不容易毀損,普通材質保固期限較短,我年紀大了,經不起再一次的折騰,我傳簡訊給郭老闆:請他幫我用不易壞的材質,費用增加一些無妨,請他看著辦吧?

 

我真的不希望和樓上鄰居,再有任何牽扯了,否則,他一定會吃死我,讓我難以翻身。頭腦簡單、鬥不過他,我走開便是囉!花

 

(終於連百年後的大事都底定了,我的書房漏水修好了。郭老闆一共花了3個小時才完成,其中包括喝一杯水、享用我特意為他準備的超大光波水梨、跟我聊天話家常,通通算在內的話。

 

不過,他在做事的時候,我們就在聊了,除了切下生鏽水管時塵煙飛揚他要我避開之外,我都是一直看他在做的。也終於懂了,難怪他不要我開冷氣,灰塵多得嚇人哪?好像進了沙漠一樣!

 

鄰居必須在家等待最後的測試,為了怕鄰居久等,郭老闆開始做了一會兒,我就通知鄰居已經開始做了。一會兒鄰居來了,站在一旁觀看,那時郭老闆正在準備切下生鏽水管,剎時火光鑿鑿、灰塵滿室飛揚,我遞給鄰居一個口罩,他揮揮手說不用,就這麼觀看到新水管接上,還不時的提問題發問。

 

其間他也看到原本不合的水管,郭老闆是如何改造變成相合。這時鄰居說話了,他笑著說:我也要學學看,看是如何做的?難怪不要口罩,鄰居是要學習取、接水管的本領,所以忍著塵煙毫不在乎。鄰居真笨,就算學習也不要講出來啊?做的人聽了是何感想?

 

水管部分做完了,鄰居就回去開水龍頭測試。我在後面補上一句:以後再有問題,就自己負責?鄰居回我一句答非所問的話,應該是不喜歡聽到我這樣說,所以顧左右而言他─裝蒜。鄰居曾經說過:上次換水管他都全程監看著,他看得懂,那位胡老闆水管換得不夠深入,淺淺就打住了。

 

說到這一顆光波水梨,還是我在世貿三館有機農產品展售買的,也就是買甲魚的那次一起買的。因為怕性涼,我從不買水梨,這次卻莫名的買了兩顆。一顆送給兒子,一顆留著自用。

 

因為太大,就一直沒有吃它。想等一個黃道吉日再開張。沒想到這顆光波水梨,根本就是冥冥之中我為郭老闆準備的,很巧吧?

 

半顆水梨就切成滿滿的一盤,郭老闆第一次休息時就吃了快一盤,做完工程,我再切下另一半,又是滿滿的一盤。這次他就吃不了那麼多,剩下的我仍然裝滿了特大的便當盒留著慢慢吃,可想而知這顆梨有多大?

 

現在,我可以確定的說:郭老闆幫我的忙,是為神明欽點而來。因為我問他:可不可以將他的電話公布在我的格子上?他極力反對。我說:你不缺生意是不是?他點點頭。郭老闆很忙,因為神明非常照顧他,讓他生意接不完,即使他曾經去向神明求發財金,都是立刻就有三個聖筊,他只做有緣人的生意。

 

我們聊得非常投機,都是聊因果,談神明,看面相,談家庭,像老朋友一樣相談甚歡,花費時間相當長。郭老闆家庭非常幸福美滿,他將家庭放在第一位,是一位很棒的男人,神明也照顧著他們全家的每一個人。我有幸能請到很少下場操作的他,來為我服務,真是太榮幸了!

 

其實,我也可以從郭老闆的面相中看得出來,他是發號司令指揮人的命格。他懂、他會做,但因為神明眷顧,坐上承包工程之大位,少需要自己親自動手。

 

否則,聰明的他,怎會將不可能變為可能,這點就很厲害了。明明尺寸差一萬八千里,我走開一下,回來後,就完全沒問題了,好像神仙一樣,點石成金。

 

這一次,與其說郭老闆是幫我服務,其實,他是為神明服務,這點我是心知肚明,我是沾了神明的光,否則去哪兒也請不到他哪?

 

謝謝藥師琉璃光如來佛的成全,讓我的心事了了,如果我猜得沒錯,應該我的後陽台也不會漏水了,因為這兩天臉盆都是乾乾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真是十全十美了,反正我就再觀察看看。假如完全不漏水,我漏財的機會就會少些了,哈哈哈!)

 

(凡事哪有十全十美啊?我的後陽台漏水仍在,這個水應該是公共管線漏的水。反正是在室外,反正漏不多,幾滴而已,不礙事的。

 

書房漏水才是大事,會影響生活上的不方便。書房漏水修好,就能阻礙破財。今天中午,整理花盆,欲把花盆內卡住的迷你沙鍋取出,用力一拉,砂鍋取出了,但大拇指也被割傷,且被削了一小塊肉,頓時鮮血淋漓,泉湧不止,無限痛楚。

 

我用衛生紙裹住手指,奔往小診所,適逢休息時間,欲轉往長庚醫院打破傷風針劑及消毒包紮,想搭計程車,無奈一輛車都沒有,剛好看到遠處277來了,就小跑一段搭上了。

 

我在想:如果書房漏水尚未修復,一定會有計程車過來讓我搭上,我不就破財了嗎?書房漏水修好,計程車就不見蹤影,挺有意思的,否則,怎麼那麼巧?

 

今年和明年,我都犯偏太歲。一開始請問神明,神明要我守,我以為守就是讓它漏,接水就是。現在知道,守是不起衝突、花錢消災、息事寧人。人人都知道,犯太歲的時候,的確要守不要衝,更不適合和人打官司,所以我選擇破財消災認命。並謝謝我的小小血光之災,如果注定要發生血光之災,這是最輕微的,但也可以向命運之神交代過去了。災去人安樂,因為債已清償、晦氣走掉。)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