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1224_083527.jpg

P_20171224_083555.jpg

 

《你的左、右腦分別有幾歲?》

 

人有的時候,是騙不了別人的。算命結果是騙不了人的,因為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注定了一生的命運。

 

有一天在捷運站等車的時候,聽到三位女子講到她們認識的人婚姻幸福美滿,一付羨慕至極的模樣,也相當期待,將來自己也能遇到對的人。

 

當時,我很想插嘴說:別人婚姻幸福美滿是他前世修來的,不是碰巧好運遇上的。如果要知道自己將來的婚姻幸不幸福,從紫微斗數夫妻宮就能看出個端倪,不用現在遐想做白日夢了。

 

但我終究忍住沒開口,就讓她們做做美夢吧?如果是不好的,年輕時,就知道未來,確實是有點殘忍。還是按步就班、慢慢來吧?可是,還有一半的機率是好的。如果,年輕時,就知道將來很好,這樣不是更開心嗎?

 

還有,心理測驗也是騙不了人的。就連左、右腦測試都是騙不了人的。因為本性是天生,心裡所想的亦跟著本性走,所以儘管見多識廣、身經百戰,仍然是一個樣。

 

這些測試,不知道是誰發明的,還真的是準透了。我的左腦只有9歲,是一個脫離現實、名符其實天馬行空、空幻臆想的人,還真的是這樣呢?

 

而我媳婦左腦卻有33歲,有著成熟的思考力,讓我這個做婆婆的,真是望塵莫及,她好棒喔?

 

且我主管感性的右腦,則正在由年輕邁向成熟的26歲。26歲哪算是成熟呢?矛盾的情感怎能算是成熟呢?

 

有時充滿衝勁,有時又瞻前顧後。有時沉著理性,有時又歇斯底里。總之,是一個想到什麼便做什麼,十分複雜的人。這樣的人還是不成熟啦?

 

不過,我也不想這樣,可偏偏就是這樣了。前些時候,一位格友以訪客來私密留言請教問題,感覺好像是孝順的女兒來為父母的感情請教疑難雜症,我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的回答她,還送上一番道理。這是以前的我,有時充滿衝勁、沉著理性,總是對人熱情,深怕有所怠慢,失禮於人。

 

沒想到她非常客氣,三不五時來留言,可能我們誰都不願意做那個先結束談話的人。一來一往、一往一來的,甚至因為她沒有帳號,而緊急申請了痞客邦的帳號,以方便來此留言。

 

人家為我申請了帳號,代表她準備跟我長期互動,我的矛盾心又起了,讓我又開始瞻前顧後、歇斯底里、備感壓力,很怕就此被束縛住,便想逃之夭夭。我的眼睛狀況很糟,打字又慢,是沒有本錢和人一來一往表達意見的。

 

晚上睡前也會擔心:明天她還會來留言嗎?果然又來留言了,害我又開始焦慮,自律神經又不穩定了。以前和人深交,最後弄得不歡而散的陰影,再度戰勝了我的理智。

 

這件事我無法做到讓她心平氣和的不再留言,但為了解決問題,只好將她留言的那篇文章,即刻設定為不開放留言,拒人於千里之外,間接的告訴她:到此為止吧?

 

她已經得到她要的答案,剩下的可能是想和我交往,學習一些經驗,感受一些溫暖,這些都不必了。我針對的是大眾,不是個人,想學習什麼,從我的文章中就能看出端倪。喝牛奶,何必要養一頭牛呢?

 

所以觀看我的右腦測試:有時充滿衝勁,有時又瞻前顧後。有時沉著理性,有時又歇斯底里。還真的是這樣呢?

 

我心裡其實對她是非常抱歉的,跟人掏心掏肺的講那麼多道理,又沒本事收拾善後,最後事情做了最糟的處理─強迫人家中斷。這件事一直想寫出來,今天終於找到機會,跟她說聲:抱歉了!

 

測試你的左、右腦分別有幾歲網址:https://www.efuntw.com/event/psychological/index.html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