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就是福已成為奢侈品》


古人太有智慧了,朗朗上口說出了這句─平安就是福。期勉人要珍惜平淡平凡,可大多數人聽起來卻是不痛不癢沒有感覺,以為平安是垂手可得,上天必定賜與。

 

曾幾何時,平安就是福已成為奢侈品,不再人人可得。日子一天過一天,我的體會也一天比一天多,人活在世上沒有那麼簡單,處處都是關口,都讓我們傷腦筋,只是有的人選擇不說而默默承受。

 

上星期五晚上,我突然精神亢奮一夜失眠。失眠在我來說是大事,該休息而沒有休息,這對身體多傷啊?第二天一早我就做了一個簡單祕法,期望當天能好睡。以前在我失眠的時候,這個祕法相當奏效,沒想到這一次無效,晚上依然精神亢奮一夜失眠,我知道事情大條了,只有搬出絕活試試“寫字法”因應。

 

就是用A4紙寫滿失眠、失眠…一直將整張紙寫滿再燒掉,還得一筆一畫慢慢的寫,急不得。以前我估算過,約寫半個小時就寫完,好久不寫了,這次竟然花了快一個鐘頭才寫完。當天晚上後半夜有睡著,第二天睡得更多、更好,接下來一天天的進步。這就是我經歷小小的不平安的經過。

 

在八仙塵暴之前,因為天氣太熱,甚引以為苦,一天比一天不耐煩,甚至感覺日子過不下去了。八仙塵暴發生後,我用此事來鞭策自己,人家受到那麼大的痛苦,在生死關頭徘徊,我只是熱得受不了,我的苦和他們比起來,是微乎其微的,這麼一想,我的忍耐度就提升了,也相應的在必要時開冷氣因應,因而能一天天順利的過下去。

 

看到馬偕醫院的院長說:八仙塵暴的重度傷患,並不是人人都很樂觀,會有一定比例熬不下去,希望大家認清現實,不要抱著太大期望。院長這樣說法,固然是事實,我想最重要的是,不希望大家把醫生和護理人員神格化,以免人救不回來怪到醫生和護理人員照顧不周。

 

我在想:現在就是打考績的時候,平時表現好的人,就能拔擢晉升活下來。如果只能保留三分之二或二分之一的人留下,勢必要有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的人走掉。而且不一定是以病情來決定去留,嚴重燒傷如果沒感染,勝過輕微燒傷感染的人,老天爺可以在這裡做文章啊?

 

如果大家分數均等,難以分出勝負,再以家人或祖先福德的多寡來決定去留。光宗耀祖、光耀門楣,子孫可以帶給家庭光耀,那麼,賢德祖先為什麼不能給予後代子孫庇護呢?所以不僅僅是和死神搏鬥,更是算一家人總帳。

 

人性本善,林志玲親自到場探視傷患,讓人看到她美麗的內在與容顏,她講的字字句句打動著你我的心扉,這才是標準的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胸懷,祝福她!美麗有愛心的志玲姐姐!

 

人性本惡,又出現了兩個例子,一個是竊取人家的開刀費。一個是竊取朋友價值不斐的名畫。六萬元的醫藥費也沒多少,用不了多久就花完了,為了這一點錢,而且是可憐人好不容易存下來的救命錢,賠上了因果,太不划算了。竊取朋友的畫,想公開賣出,也沒有那麼簡單,現在賠上了名聲,朋友都遠離了,就不要再混下去了,人生到此為止。

 

如果事情都沒有發生,這兩個人仍然可以和一般人一樣抬頭挺胸做人做事,現在,做了這些事,沒落到好的,反而得到壞的,如若有一天生命交關的時候,他們曾經的作為就為自己減分再減分了。牽一髮而動全身,很多人是不知道為什麼兩碼事要混為一談,其實,人生的密碼就是這個洞可以補那個坑,這正是上天的慈悲,給人機會彌補和改過,以化解曾經的錯誤。

 

就像存錢一樣,大家都希望存得愈來愈多,領得愈來愈少,就算有時非領不可,也要很快的將它補上。而生命的存款,卻是有關乎我們命運的順遂與否呢?平安就是福,就是這樣來的,說簡單,可一點都不簡單,說奢侈,還真奢侈呢?因為我們要制伏我們人性本惡的那一面,制伏住了,平安就是福才真正屬於你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