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愛心是被自己搞砸的》

 

昨天松山線捷運啟用,因為離家不遠,下午我散步走去湊熱鬧,在經過五分埔的時候,被一對姐、弟攔住,姐姐問我:知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我努力的想著,我說:前面有一間割包店,他們的割包有全瘦、五花,非常好吃。還有他們的四神湯好吃到不行,酒味很重,很香,一點都不腥。

 

姐姐說:四神湯不都是那樣?很普通的口味。我說:它們的四神湯就是和別人不一樣哪?姐姐又說:這裡好像自助餐比較多哦?我說:是啊!她說:我們通常都是在巷子裡吃現炸的東西。我說:哦!想起來了,還有一間店也不錯,是我二姐吃過告訴我的,不過我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了?

 

接著弟弟開口了,他指著我的臉說:妳臉上的斑和我二姐的一樣?他稱旁邊的女子為二姐。他話沒說完,就被他二姐推了一下,一付怪他說話不知輕重,讓我尷尬。此時我才知道我遇上了詐騙集團。曾經看過e-mail說:帶人去治病,然後把人敲暈,搶奪錢財。

 

女子於是順水推舟的說:這個斑是可以治好的,我知道在哪裡?我帶妳去?我奶奶就是去那裡治好的?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詐騙集團,但不忍心立即走人,仍然和他們攪和下去。我說:一個人的內在比較重要,外在不重要。如果你們找到的對象是很愛美的,可能就會跟你們去,但是我信佛,只注重內在,所以斑不斑我不介意,謝謝你們…有了結尾,我就可以正當的離開了。

 

離開後,一股氣憤油然生起,除了浪費了我不少時間,但最憤慨的是利用了我本能的善心,把我的善心當成笑話把玩著。我常常回答別人的詢問都是掏心掏肺,當成自己人一樣看待,我覺得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誰知道世界變了、人心變了,久而久之,讓人收起了正常的惻隱之心,寧可錯殺,也不要放過了。

 

再仔細回想:這兩張面孔有點眼熟。唉呀!我好像遇過相同的事,而且對象就是他們,那時候是問路?怪也只能怪自己記憶力太差,現在才想到,找懊惱生氣。

 

難怪現在的人都不敢再有愛心了,聽多了、遇過了,就不會再傻了。你以為我現在少和人來往是為什麼?熟識的人變成拒絕往來戶,是因為被傷得太多了,不想繼續做傻瓜,所以不來往了。不熟的人拒絕往來,是因為有前例對照,故不敢冒險找麻煩了。

 

一位以前被我長期照顧心理很徹底的朋友,在我知道她只是無病呻吟利用我倒垃圾的時候,我從此開門見山的拒絕了她,一句話都不想跟她講。她仍然三不五時打電話來,但只說一句:身體還是一樣,是不是?等我回答:是啦!她就說:好了!不打擾妳了,掛上了電話。她碰了那麼多次釘子,仍然沒學乖,照樣打電話來自討沒趣。我猜: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她曾經對我的依賴,已經轉換成對我濃濃的、揮不去愛,到達了不可自拔的地步。她是重情的巨蟹座。當然,我也沒有告訴她,我不理她的真正原因。

 

我也相信曾經受我照顧,但現在不來往的人,對我是愛、恨交加的。愛我!是她們永遠再也找不到比我對她們更好、更周到的人,我讓她們難忘。恨我!是我丟下了她們,竟然敢丟下了她們,讓她們獨自在人海中沉浮著…

 

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學習獨立,最好自始自終都是一個人(我指的是心理方面)。如果妳依賴了別人,別人走掉的那一天,就是妳痛苦的開始。而愛人的人,則是可以不爽隨時走掉,頭也不回的走掉。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善心 詐騙集團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