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第一味》


昨晚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一直睡不著,而且一點睡意也沒有!我一直在想,今天的“天下第一味”,劇情太離譜了,聰明的女主角,竟然被壞人的一句話,弄得讓自己跳海,腦筋也不會辨明一下,有沒那個可能啊!


我心裡在說:完了!人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而我這個連傻子都不如,還當真氣到了,又不甘心也不願意就此罷休不看了,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今天晚上,早早的就一切準備就緒,想扳回昨天不穩定的情緒,想讓自己好好的安眠,順便還可以看看它又有什麼新花招?反正我已打定主意,等這齣連續劇一下檔,就要開溜,再也不要被它所約束了。


話說回來,想不起是那一天,不知怎的,遙控器轉到了三立電視台正在放映的閩南語連續劇“天下第一味”,因為有談到做菜、料理等等,以為能學一些做菜的秘訣,從此,就和它有了不解之緣,雖然是半路殺進去,但是也接的順理成章,好奇怪喔!等發現其實學不到啥秘方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它的劇情,已深深的印在我的心崁上了,換句話說,也就是像吸毒一樣─上癮了!


以前我也看閩南語劇,因為我想從劇情對白裡,訓練自己能多聽懂一些或講一些閩南語,有國語字幕真好,等於一個個字的翻譯出來,讓我又多學了一些日常的會話,至少以前不知道乾爸叫ㄎ一ㄝ四聲.ㄅ一ㄝ三聲,以為叫ㄉㄚ.ㄅ一ㄝ三聲等等....


聽說,現在小學也有學閩南話課程,真的很好!回想我小時候,因父母都是從大陸來的,再加上是在眷村長大,所以根本沒機會學到台語,學校同學也是外省和外省,本省和本省來往,但很奇怪,喜歡我的本省同學,都會跟我講國語,讓我更沒機會學台語了,突然想到中學時代,有一次倆位同學用閩南語在對話,一邊講一邊看我,我說:妳們在罵我什麼?她們說:才不是呢?我們在說妳漂亮!害我好尷尬!心想:那有罵人還邊罵邊笑的,真是錯怪人家了!


以前好多閩南語劇,現在可能只剩三立電視台一家是閩南語播出的了,講到這裡,哇!我不是想多學一些台語嗎?連續劇或單元劇,比較生活化,應是最好的學習環境了,好吧!還是繼續看下去吧!電視公司想搏收視率,我想學台語,大家還是雙方互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