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真的?還是巧合?~1》

約好和二姐同事們看油桐花的前兩天,天氣突然大熱的令人煩躁,坐在電腦前,雖吹著電扇,仍讓我心浮氣燥的不得了,一燥熱就感覺好像有螞蟻在身上爬似的,癢得不得了,我無意識的東抓抓、西搔搔,還是止不住煩躁的癢意,晚上洗澡時,脫了衣服才看到身上不知何時起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風疹塊,我想到兒子曾有蕁麻疹的紀錄,怎麼可能跑到我身上來了?對!沒錯!和兒子的蕁麻疹長得一模一樣!

 

糟了!過兩天要去看油桐花,星期六還要參加里辦公室一連兩天南遊大鵬灣睦鄰自強活動呢!而且和好友小雯已約好了,不能開天窗啊!更想到六月中旬的東歐行,怎麼辦?一連串的活動都已安排好了,總不能拖個隨時會發癢的身子去玩,那樣怎能盡興呢?這件事讓我好憂慮、好憂慮....

 

晚上打電話給兒子,問他是如何痊癒的,兒子說:他根本沒有完全痊癒,偶而還是會發作!兒子提醒我洗澡不能用太熱的水,不要壓迫到皮膚,否則都會促使其發作!真的癢得受不了,擦痱子膏可以止癢(想到以前是我拿給他,要他擦試試看的,現在變成他再回提醒我!)!

 

回想兒子讀大學時,有一天莫名其妙像我現在一樣,起了風疹塊,到診所求診,才知這叫做蕁麻疹,他怪我難得假日回來,還讓他吃不新鮮的海鮮,我說:不可能!我買的都是最新鮮的,這時他又自己下了個定論,說他可能不能吃海鮮(怪哉!吃那麼多年了,現在才說不能吃,可笑不?),爾後就真的魚蝦不敢吃了,但是不吃還是會發作,這樣也就順便洗刷掉了,我給他吃不新鮮東西的罪名,否則他一直碎碎唸是我害了他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