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渡的重要性~下》

 

準備去辦理生平第一次超渡事宜的那一天,是個豔陽天,我和同事,站在周圍都是稻田的廟門口空地上等著,忽然間,我聽到一連串的吹狗螺─嗚…嗚…的叫,讓我嚇了一跳,太陽高照ㄝ?怎麼可能有那個?太不可思議了吧!過一會兒停了,我想我大概聽錯了,你看,現在不是又沒啦?沒多久,又開始了,我豎起耳朵,專心的仔細分辨?這一次我確定真的是吹狗螺ㄝ!我心裡在狐疑,為什麼大白天還會這樣?

 

廟門開了,師父出來了,我問師父:為什麼大白天,會聽到吹狗螺?師父神秘的壓低了嗓音告訴我:我本來不想告訴妳的?怕妳會害怕!既然妳開口問了,我就告訴妳:是妳要超渡的祖先全都來了,他們就在那邊,我早就看到他們了!說完,師父用眼神往後方示意!

 

這一句話,讓我打了一身寒顫,我驚慌的問師父:那我該怎麼辦?師父說:沒有關係,妳要幫他們超渡,他們高興都來不及,不會對妳怎樣的,只是來關心一下!

 

以前的我,完全不懂七月超渡的重要,讓祖先空等了那麼久,所以打個比喻:他們知道我要發紅包,當然會欣喜的忍不住來關切囉!我又問:他們怎麼知道,我在這個偏遠的地方呢?師父說:當然知道!他們可能還會跟著妳回家呢!

 

我說:啊!他們會跟我回家?拜託不要哪?千萬不要來關心我哦!師父說:很有可能!但是沒有關係!此刻我相信祖先一定會保佑我事事順利的,因為只有我懂得這些,少了我,就不行了!這就是我第一次懂得超渡祖先是那麼的不可或缺的一件重要的事,而開始了我每年七月一定會記得報名為祖先超渡!

 

本來是超渡老公的四位祖先,我又加上了我的父母,現在又加上了老公,已經有好幾年了,去年我就交給了兒子去辦理,今年,七月過了好幾天了,我問兒子,電話打了沒有?是那一天?兒子說:最近一直很忙,還沒打!

 

前天母親入夢來,我想:是母親來催促我了吧!我就自己親自打電話,那天對方說要查一下資料,再回我電話,結果一直沒回,等我再問兒子時,他說:早就辦好了,下星期六舉行超渡法會,他會去一趟!聽了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我教了兒子這些敬祖、祭祖的道理,是讓兒子不要因無知而疏忽了人倫之道,在雖有了成功的事業與美滿家庭之外,還徒留了一絲遺憾,這些就有賴於我們做父母的給予實質的教導與指點,否則年輕人是不會想那麼多的,畢竟百年以後的我,也是享用的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