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00131(001) 61300132(001)  

《南紀海濱之湯~17》 

 

我按捺住情緒,說:有像我這種年紀,賣─的嗎?妳太抬舉我啦!她說:當然有啊?你看?她對我恨之入骨到,不用大腦的話,也說得出來!ㄛ!我還不賴嘛!魅力還不小嘛!我已不年輕,當然就是魅力夠囉!她不知道這句話在我聽來並不是貶而是褒呢?一向反向思考的水瓶,絕不是浪得虛名的!

 

一直以來,當我遭遇任何攻擊時,自會有一套自我解套的辦法,我會誠實的捫心自問,如果人家說的是對的,我會心存感激而改進(所謂:千金難買真心話),如果是不對的,就是我勝過她、比她好,所以她才會生氣的想打擊我!我反而會替她難過,因為我,而讓她起憎恨心而造口業。

 

假如我默默無聞、一無是處,誰還願意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你會浪費時間去計較烏龜為什麼爬的那麼慢?小鳥為什麼飛的那麼高嗎?

 

就為了沒有答應陪她睡(但那晚我親眼瞧見她睡的比什麼都好,也許是上天幫了我的忙,不讓我自責太深),就為了人家說我像妹妹,她像姐姐,而惱羞成怒,讓表面一向壓抑、保守、規矩的她,被妒忌沖昏了頭,口不擇言,說出那麼狠毒的話!

 

人常說:40歲以後的一張臉,要自己負責!我終於相信人的一張臉,就代表著他的心胸氣度,一張擠皺、不安,即使是已睡著了,仍是深鎖眉頭的臉,怎會看起來年輕呢?妳自己沒有負責好妳的臉蛋,怎能怪別人太勤快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