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爽宜人的一張照片!

一簾幽夢!


如意伴我身!

幸福滿滿!

快樂在心中!

親情無限溫暖!


我愛如意!


福壽菊伴我!

來!笑一個!


滿桌子的菜,都是二姐的愛!


好棒的龍蝦!小妹夫包辦了所有的龍蝦鬚!

牛肉及牛筋入口即化,好好吃ㄛ!我們吃的好幸福!


二姐的蝦鬆加了好多松子,做的比外面的餐廳還要棒!

這是衝菜!

酸酸的涼拌大白菜,好爽口!

乾煎鱈魚是二姐的拿手菜,好吃極啦!

糖醋紅白蘿蔔,真開胃!

芹菜牛肉,牛肉嫩的好吃!

干貝絲蒸蛋,二姐真有創意!

生菜沙拉撒上油醋汁,健康滿分!


《回娘家~上》


 


回娘家,是我每年最期盼的姐妹相聚的重要日子。因為今年兒子要陪伴著媳婦回娘家,所以我是一個人回娘家。想到一個人要坐車到新店那麼遙遠的地方,心裡還是有些許壓力,有起床時間的壓力,還有到不熟悉環境的壓力,以前有老公及兒子開車直達,真是幸福。現在得學習獨立囉!


 


前一晚雖然撥了鬧鐘,仍然是幾乎一個小時醒來一次,還好一切順利,到達二姐家時,剛好中午11點半,是中餐的標準時間。我們每年都會打擾兩頓ㄝ!


 


二姐正在廚房忙和著,真難為她了,為了我們這些姐妹辛苦的早起。我看到她把所有的配料,都切好放在一旁,正開始準備一道道的下鍋。我趕緊打斷她,先奉上我的打氣紅包給她加油,她本能的推了過來,我立即用更大的力量給推了回去,並用肯定的眼神示意ok了。她就滿臉笑容的回了我,我就放心的走開,忙著去照相囉…


 


我的相機拍個不停,也感染了妹妹們,她們也變得跟我一樣有興趣了。小妹不會擺姿勢,還要我用手幫忙她調整姿勢,例如:搬動她的腿部或者挪移她的手臂,好好笑ㄛ!我說:有好的姿勢,沒有自然的笑容,還是不行啦!自然的笑容?這點我就幫不上忙囉!雖然如此,但我相信這一刻,是我們姐妹們的心靠的最近、也是最甜蜜的一刻。


 


說起打氣紅包,還是我創新的呢!多年以前的回娘家,都是去大姐家,我們一年年的去打擾,只有孩子們互相交換紅包,其它啥也沒有。有一次,我突然心想:大姐出錢、出力不說,臨離開時,還一家家的打包年菜,給我們帶回去,她為的是什麼?還不是心疼我們這些妹妹,以姐代母職的,給我們家庭的溫暖。她疼我們,我們不該疼她嗎?(待續)(這篇登的是午餐。雞湯在廚房,二姐一碗碗幫我們添來,所以忘了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