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11》

 

可能是珊珊向大女兒訴苦,傳到小女兒那,所以小女兒打電話問我,是不是跟媽媽講了什麼?因為姐姐緊張的打電話來說:糟啦!發生大事了等等…

 

我說:是啊!我把那天的話告訴她了。我只是提醒她自己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就算對女兒有分別心,也不該說出來啊?那樣較差的一方,不是更自暴自棄不想努力了嗎?

 

同樣的事情因對象不同,認知就不同。很多事其實都是小事,我以為解釋清楚應該就沒事了。小女兒詢問的口氣很委婉,令我很意外,據珊珊形容她的個性,應該會對我興師問罪的,可是她沒有。

 

小女兒說:勸她沒有用的啦!她現在裝得一付可憐相,到處訴苦說我的不是?她每次都用這一套來博取人家的同情。我姐都快被她洗腦成功啦!現在她那麼生氣,我也想安慰她,可是我現在要照顧我爸,已沒有多餘的力氣來安撫她了。

 

我說:很抱歉!本想幫忙,沒想到變成這樣?她說:沒有關係!

 

第二天我打電話給珊珊,把小女兒問我的事提了一下,我也形容女兒們說的:糟啦!發生大事了!珊珊說:我又沒跳樓,如果我跳樓了才算大事!我言歸正傳,請珊珊不要再鬧了,否則是在害我,虧她還說感謝我呢!珊珊說:我沒鬧啊?我什麼都沒說,我只是不跟她講話了。

 

珊珊說:雙子座的人真可怕,精的要命,她是來套妳的,妳幹嘛承認?妳可以不承認啊!我說:我有說,當然會承認。這一次我就挑好的來講了,說女兒很緊張她生氣了,想安慰她,只是要照顧爸爸,現在無法分心等等…

 

至於說母親老是裝可憐的話,我就不敢說了…珊珊真的被打入萬丈深淵翻不了身了,竟被小女兒形容成每次都在裝可憐,博取別人同情…如果是妳?這種女兒妳還要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