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偶然吧!》

 

 今天上電腦太久,想煞車時,已接近傍晚五點了。本以為今天的功課─念經無法做了。走出大門後看到天還蠻亮的,就開心的拿出了計次器開始念著…

 

我繞著社區的周圍、街道馬路、騎樓走著…當走到騎樓邊走邊往前望的時候,一位打扮時髦清爽的女子遠遠的站在門口望著我,我心裡立即有一種壓迫感,莫非是被那間我曾經開導過的服裝店老闆娘盯上了。

 

 此刻無法倒轉回頭的走開,只有一步步趨前走到了她的面前。她說:老遠就看到一位身材很棒酷似我的人緩緩走來。我說:我都不認得妳了,哇!打扮的好年輕,原來還真的是妳啊!我有一種被現歹的感覺。

 

 說完她就擺開請進的手勢…我說:現在不行!我揚了揚手上的計次器,她說:妳等下一定要來ㄛ!我說:我看看,不一定ㄛ!說完我就逃離也似的走開了,我想:等下我才不來呢!其實我曾經有兩次經過她的門口已經準備了想去看她,但是她不在。

 

 上次因為跟她買衣服看她人不錯就和她談的較深入,當然我有把我那套人人受用的道理搬出來。我也表明不喜受打擾所以對外不留電話,她也予以尊重…沒想到她一直對我“念念不忘”很想再和我“談談”!

 

 當今的環境讓我對陌生人愈來愈存有戒心了,我不想生事,也沒有本錢去生事。可是我想到最近有一些心得是上次沒談過的,為了傳達這些心得,我再度走進了她的店裡,其實我已經透支了我晚上休息的時間了。

 

 雖然她是有一定水準的人,但是很難想像在我面前,她立即變成一位無知沒有信心的人,讓我蠻有無力感的,還好之前我講的她都有改正,所以我願意再一次的開導她。

 

 這次她強要了我的電話說有事會傳簡訊給我不會打擾我的,我就留了手機號碼,她也給了我她的名片,我省略了一句:在家我都是不開手機的…我怕她聽了會失望不忍心講!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馬不停蹄的偶然,無拘無束的飛到東跑到西,悠然自得的倘佯於人世間的大草原上。我不希望別人突如其來的靠近我,有緣的時候我自會主動去拜訪的。水瓶的博愛是針對每一位有緣人,即使是陌路相逢亦然,而不是某一位特定的人士,除非經認定是絕對弱勢的!

 

那首徐志摩的偶然,就是我的心聲─我是天空裡的一朵雲,偶而投影在你的波心,你毋需訝異更毋需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那交會時互放的光芒…每一個人都要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個偶然,它走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