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人的故事~4》

 

老公向小悅示愛的這一幕,被站在高處的朋友全看到了,大家都驚訝的竊竊私語…回家以後她的手機響了。小悅說:這通電話老公一定事前演練了n次才付諸行動的。這是老公第一次打電話給她,告訴小悅他喜歡她…小悅說:你如果真想和我在一起,我要光明正大有名有份,不要被別人當笑話…嗯!講得好!

 

於是老公就告訴了大哥自己的決定,大哥慎重其事的問弟弟:等她60歲時,你才45歲,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還有你未來有沒有勇氣面對朋友及同事間異樣的眼光?老公說:我要娶的是小悅,又不是他們!嗯!回答的好!

 

小悅的家裡除了一位姐姐贊同之外,其它全都激烈反對,甚至把話講得很難聽。我說:是不是他們怕妳結了婚就不贊助他們了?小悅回答:反對的人是我並沒有贊助的。只能說小悅在經濟、工作方面等等…在在都勝過男方許多,等於是下嫁。

 

家人除了耽心男方是為錢而來,更耽心長他15歲的小悅,終會被拋棄而變成一無所有。家人說:現在郎才女貌相當匹配的婚姻,都不敢說一定會幸福,何況是妳們這種差異性那麼大的婚姻呢?

 

儘管小悅一直解釋說:以後我老了,是他要照顧我,佔便宜的是我,吃虧的可是他呀!他沒嫌我就不錯啦?(我喜歡小悅凡事往好的地方想)但家人仍然聽不進去。最後小悅說:只要我知道他要我的是什麼?這就夠了!(呵呵!金牛的固執果然名不虛傳)

 

男方的父母多年來一直為這個小兒子的婚姻耽心,31歲在本省人來說已算是晚婚了。有一次住嘉義的婆家去找了民雄有名的瞎子算兒子的姻緣,答案是兒子命中註定是娶某大姊坐金交椅,所以婆家也就沒有意見了。

 

娘家的阻礙,讓小悅和老公只有儘快的去公證結婚造成事實,6月示愛,8月她們就去公證結婚了。雖然一直到一年後她們才補請宴客。娘家看到了小悅幸福美滿的模樣,也就慢慢打開了心結,接納認可了她們。(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