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最得意的麻辣豆干猴頭菇很珍惜的慢慢享用



猴頭菇不便宜我一定要找理由殺價這一盤85元



這是麻辣豆干的橫切面

 


《慢半拍的麻辣迷》



若干若干年前,當人們瘋迷麻辣鍋時,我是個土包子,聽了一點感覺也沒有,更不會想去一試,所以我一直沒有吃過麻辣鍋,夠遜吧!真是枉費了父親是湖南人、母親是四川人的嗜辣世家!



我想:麻辣加燙一定不是我的菜,幹嘛為了趕流行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直到最近有一天去新光三越A11館美食街吃到了麻辣拉麵後,我就淪陷在麻辣味中不能自己。



有一天逛黃昏市場看到有一攤賣豆干類的攤位,無意中瞄到了它旁邊滷了一鍋顏色一黑一淺共兩種的豆干…



我問老闆:這是甚麼東西?她說:是麻辣豆干!一種大辣、一種小辣。我說:可以嚐嚐嗎?老闆把兩種口味都讓我嚐了。



哇:怎麼那麼美味呀!我選擇了大辣的那種,雖然半斤50元有點貴,可是老闆說這個湯底就要熬兩個小時,聽她這麼說我就投降了!



轉身我去買了一包猴頭菇準備用麻辣湯燒,猴頭菇是菇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一種,它有抗癌功效,只是不容易燒得好吃,除非有其它美味來襯托、提昇它的口感。

 


呵呵!麻辣豆干燒猴頭菇出籠囉!能享受美味的豆干又能吃到對身體有益的猴頭菇,真是兩全其美。


 


這次買少了,下個星期五要買它一斤好好的吃個夠了。老闆說過:麻辣湯可以放高麗菜及其它菇類進去燒,也是很棒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