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梭》


 


時光像長了翅膀似的,讓我氣喘吁吁的追個不停…咦!前半生的日子是怎麼過的,都想不太真切了ㄝ!


 


隱約記得以前一直睡眠不足,大清早要趕交通車去上班(兩個上班最久的地方都是在外縣市),又要承受工作上的壓力,晚上還要做飯,承受老公對菜餚挑惕的壓力,只要他說菜不好吃,我就生氣的用力挾菜把它吃光光─不好吃就讓你沒得吃…


 


每天最快樂的時光是臨睡前─終於要睡覺了。每天最痛苦的時光是起床時及晚上準備漱洗(卸妝等清潔工作)時。這兩個時光會讓我有輕生的念頭─人活著好辛苦,乾脆死了算了…


 


好佩服自己,幾十年仍然熬了過來,不過已是憂鬱症纏身、不由自己了。退休以後沒了壓力,才漸漸復原開始了重生的自己,環境、心態都從零開始,以前有的絕活、能幹,老天爺通通收回去了。


 


因為需要,上天創造了母親。因為需要,上天給了母親許多絕活與技能。現在不需要了,當然就收回去了囉!


 


用心照顧自己蠻辛苦喔!對外食的不放心,現在我自己煮吃的,為了新鮮健康,盡量不吃隔夜菜。我用現榨苦茶油炒菜,用未精製椰子油油炸、用處女橄欖油涼拌,油用對了,問題就解決一半了。


 


我自認很少吃肉,大多是在吃青菜及根莖類,可是我的體重一直有增無減,難道正常用餐也錯了嗎?一定是心寬體胖吧!我又回到了很久以前固定的體重58或5960左右,53或54的歲月再也回不來了,不過那時是滿腹心事不快樂時的體重。這麼重,嚇到妳們了嗎?


 


我不能哭,也不能抱怨,我已盡了最大的努力少吃肉,它要這樣我只有開心的接受…命理師不是說過:晚年要看地閣,也就是腮幫子要有肉,不要整張臉尖削到下巴,還說于美人的地閣最好。如果是瓜子臉就用雙下巴來補救,這是我所知道的啦!


 


一天一天過得好快,起床做一些按摩敲打,就花了不少時間。上上電腦更花時間,早餐都拖到快10點才用。很快又要做午餐了,吃完了午餐,假如再坐在電腦前一下又麻煩了,我規定最晚三點要出去散步唸經,回來又要做晚餐了。


 


這幾天拖拉的到10點半多才躺下,心裡好焦急,希望能趕快糾正過來。


 


所以在我來說,時間永遠不夠用,好多事寄望明天再做,下雨反而能讓我休息沉澱一下。沒有壓力真好!為自己而活真好!就算吃得健康、吃不多,它要胖我也沒辦法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