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腳色都沉入碗底冒出頭的是最佳女主角猴頭菇


它的一包價格就勝過整個菌鍋ㄝ


 


《我的菇類大餐》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自從享用了三菇大餐後,念茲在茲的都是健康滿分的菇類小姐、少爺們。昨天去愛買買了一個菌鍋回來煮菇類大餐,我有法寶喔!就是早上去東門市場買到的兩盒新鮮猴頭菇。


新鮮漂亮的猴頭菇很不容易買到,甚至有的人根本不認識它,除了要辨別新鮮與否,還要知道它的行情,否則會被唬住,白白讓人沾了便宜。


菌鍋一個95元,裡面其實沒有太多東西,黑木耳一小包、金針菇一包、杏鮑菇幾小條,香菇幾朵、美白菇幾條,算起來不值95元,為什麼我會買呢?我是看中了它附送的幾包素高湯。


但是等我打開包裝仔細看清楚素高湯的成份後,我就棄之不用了,健康的菇類怎能配莫名其妙添加物的對象,不是等於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嗎?


還好我有東門市場好吃的燕丸來速配,將它和菇類們送做堆,再加一點黑豆桑紅麴醬油就ok了,果然我的想法是正確的,喝起來比高湯還要好喝、還要放心。


謝謝在我不知道該吃什麼東西的時候,三菇大餐及五種蔬菜湯在我眼前出現,給了我新的希望、新的指引,人活著如果想要事事都完美的話,還真是不輕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