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09081_m[1].jpg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xx老哥:


年後第一天上班日打開信箱,看到了你寄來的信,心想:有什麼事需要用到寫信呢?一股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的預感浮現腦海…回到樓上,我沒有立即拆封,最後還是不得不為證實自己的想法是對的而開啟了信件…


你知?這封信給我帶來多大的沉重與負擔,我一個人度過了好長好長自由自在、沒人干擾的日子,很不喜歡這樣的打擾。當然我們一直沒有聯繫,所以你不會知道我現在的精神層次到了哪兒了?


如果是別人,辦法就簡單了,相應不理就是。可是,這是曾經對我非常照顧,在我心中非常正派的大哥啊!我怎忍心把你和一般人相提並論呢?


可是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問題總要解決啊?是你的用詞欠考慮?還是我太敏感反應過度總之我個人認為事有蹊蹺、不單純,又不是情竇初開的年輕人,這樣的信件不妥當ㄝ!我是否該婉轉的回一封軟釘子信─講清楚、說明白呢


於是我先請教葉大哥,葉大哥說:妳想得太多了這封信沒什麼啊?就是一封普通的信啊?妳可以禮貌的回一封問候信就沒事了!但以我的直覺,感覺真的不太對ㄝ!


於是我找個時間請教深諳人性推理的軍師,軍師說:葉大哥也許認為這樣的年紀,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所以說沒事但妳「又不是情竇初開的年輕人」這句話說對了,這封信超過了一般正常、且不恰當。


我說:我覺得如果婉轉的回信拒絕,也是會傷到人,反正結果是一樣的,是不是剛脆就不理?


軍師說:妳愈來愈棒了,對事情能看得透,處理起來也懂得用方法了。我說:但還是要經過你的認可,以加強我的信心。


軍師說:千萬不能回信燃起他的希望,只要回信就是先傷害了自己然後再傷害別人,反正絕對不能理就是了。


我想到了一件事過年前大嫂來電告訴我大哥寄了水果及肉乾給我問我收到了沒有我說沒有哇第二天大嫂又打來問我收到了沒有她說昨天大哥聽到我沒收到發了很大的脾氣一直罵快遞怎麼那麼慢?所以她後來就騙大哥說我收到了這麼說大哥是先寄水果後寫信的


一個月過去了,我幾乎忘了這件事,可是偶而瞧見躺在書桌上的信件,就會一陣黯然油然生起,大哥一定覺得我很無情,就這樣的沒消沒息了


可是沒有我現在的無情,將來就會真正傷害到大哥您了,就算做普通朋友也是一樣哪一個有問題的感情不是都由做普通朋友開始的我哪願意這樣呢?何況小我兩歲賢慧、能幹、為家庭無盡付出的大嫂何其無辜,我又怎能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呢?


                

                  祝大哥


─事事如意─天天開心─


                                              

                              小妹xx


以下是老哥的來信:


xx小妹:


我如此稱呼妳,可以嗎?


再幾天就是「春節了」,在這一年一度的節日裡,「老哥」只能以此短函,祝您「佳節快樂」、「玉體健康」、「心情愉快」、「來年好運」、「事事如意」、比今年更「年輕」、「美麗」,這是我對「小妹」的祝福。


回憶十多年的共事,退休後,雖見面不易,但常會在「午夜夢迴」之際,思念妳和過去的往事。但那也只是偶然一夢,自從上月妳親臨寒舍小聚之後,竟使我近日心神不寧,增加了無限對妳的思念和關懷…


過去有一位「香港」女歌星叫「楊筱萍」的,大概妳也會記得的,她有一首很「紅」的「招牌歌」─「我對你懷念特別多」,裡面的歌詞是:「不知為什麼?我對你懷念特別多!」,正相映出近來我對妳的思念之情。


我想為何會如此?可能因妳對人處事很真誠、沒「心機」,能和朋友相處融洽,所以我很欽佩妳,我很樂意接受你的「友情」。好了,不多說了,希望妳也能來信和我談談,我因「雙耳重聽」,所以不能打電話給妳,請多多原諒!


最後,我再說一句:請百分之百相信我這個「老哥」,妳若心情「苦悶」時,就寫信給我談談天,我很歡迎!


                  

                   祝妳


─春節快樂─美麗─健康─


                                 

                                 老哥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