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老婆》


好幾個朋友一起來參加座談會,她是第二個發問的,想知道她和先生的因果。


「完了!我看到妳是個小老婆,可是卻很神氣的叫大老婆跪在妳面前,似乎過份了點,搶了別人的老公不打緊,還虐待人家。我還看到妳把大老婆趕出去,霸佔了她們家的財產。如果因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妳完了!妳是欠命、欠情又欠錢。」


「為什麼呢?因為妳虐待她,傷害了對方的身體,就是欠命;她是大老婆跟妳生活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樣,妳欺負了她,就一定欠情;除此之外,妳又把她趕出去,霸佔了屬於她的財產,那麼也一定欠錢了。妳是小老婆,而妳先生就是那個大老婆。到了這一世妳就有可能被妳先生虐待,賺的錢也要通通被他拿去花用。」


「陳太太,我們老闆娘就常常被老闆欺負,被老闆打,妳看她身上還有一大堆傷痕。」


一旁的女士說話了,原來這幾個一起來的人,是老闆娘和員工的關係。


「可是我不擔心這些,我看到在過去世裡,這個大老婆被小老婆趕出去之後,小老婆還叫她自己的幾個朋友去輪暴她,害得這個大老婆因為羞憤而上吊自殺死了。所以我耽心妳先生的朋友可能會欺負妳,妳要小心一點。」


「哈哈!陳太太妳猜對了,妳看!我們老闆娘昨天就是被老闆的朋友打得變成這樣。」員工們七嘴八舌的搶著說明。仔細一瞧,唉!可憐的老闆娘。


「不過我要提醒妳,因為妳害死了大老婆,所以一定還妳先生一輩子。」


「可是我們已經離婚了,而且我所有的錢也都被他拿光了。」


「沒有用的!就算離婚,他也一定會繼續來騷擾妳。」


「對!他們兩個早就離婚了,可是老闆還是一天到晚來找老闆娘的麻煩,想盡各種辦法凌虐老闆娘。可以用幾個字形容,就叫做極盡凌虐的本事。」(摘錄自伶姬叢書)


(冤有頭、債有主。命運絕對是自己造成的,曾經做過什麼,沒有任何僥倖,一定會再回到自己的身上。如果不是今生的因,所以這一世可憐、命運悽慘之人,前世必是可恨之人。我們一定要警惕,不要逞一時之快,造成未來困頓、坎坷、悽慘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