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66254_m[1].jpg 

第一天煎了五條~因為太好吃~稀哩呼嚕3條就下肚~留下兩條拍照下一頓再吃~

451398369_m[1].jpg 

第二天22條全醃了~次日中午先煎11條~一餐至少吃四或五條~最多吃掉30元~其餘慢慢吃~晚上全煎掉~冷卻後放入冰箱~留待下一頓吃~冷的依然美味~因鹹味足可以放置~這樣餐餐都是山珍海味~

《令人驚艷的竹筴魚》


最近發現曾在118日轉載海鮮指南,建議食用海鮮名單中竹筴魚一項,真有小兵立大功之勢,讓我驚豔不已…


建議食用魚類中,認識的魚大多肉質太粗、口感不佳,例如虱目魚再不就是不認識的魚。最近只認識了四破魚和竹筴魚。四破魚還不錯,只是價格太貴。竹筴魚曾買過一次,價格也是超過百元一斤,我就暗自記下價格。


那次為了方便,把竹筴魚煮湯,湯很好喝,但是魚肉就很硬、很老,蠻可惜的。


以前我從不將魚煮湯,我知道就像燉雞湯,燉完湯好喝但雞肉難吃的道理一樣。後來隨意了,才學一般人將魚煮湯,吃得純淨健康把美味丟在後頭。


有一天逛黃昏市場,瞄了瞄一籃籃,每籃80元,兩籃150元的拍賣海鮮。哇!看到竹筴魚了,仔細看清楚,真的很像竹筴魚。開口問了老闆娘:這是什麼魚?老闆娘說:是竹筴魚。我趕快買一籃回去。


這一籃竹筴魚雖然稍小一點點,一共14條才80元,平均5.7元一條,和上次秤斤只稍大一點點每條35元來比,可便宜太多了。


老闆娘有提到竹筴魚可以用煎或蒸著來吃,讓我眼睛一亮,喔!可以用煎的喔!那就試試看囉?看會不會像煮湯一樣,肉質還是那麼硬?


回去以後,先用鹽醃著,入味後就用不沾鍋煎幾條,天啊!我不是在作夢吧?像黃魚、馬頭魚一般肉質細嫩的竹筴魚,水漲船高的變身深得我心,和煮湯的肉質完全不一樣,好好吃喔!簡直不像出自同一品種的魚嘛?


雖然家裡冷凍庫還有幾條,但第二天我又去光顧唱作俱佳講了幾句好話,老闆娘一高興給了我22條,平均每條3.6元,其中有大有小都很新鮮。這次聽老闆娘的建議直接把魚頭切掉,清理起來方便多了。


竹筴魚安全、美味有餘,唯一不方便的就是魚鱗弄不乾淨,尤其尾巴的鱗很硬,只有熟了才能去除,吃的時候要很小心,小陷阱(邊刺)很多,無法大口吃肉大碗喝湯稍不注意,會被刺到,得不償失。粗心沒耐心者建議不宜吃,除非家裡有犧牲奉獻的女主人幫你把障礙物剔除就像以前在婚姻中的我一樣,別說剝蝦剔魚刺葡萄取子連螃蟹肉都能取出變成一碗單純的螃蟹肉


每每市場都有一籃籃的海鮮拍賣,價格往往比較便宜又不失新鮮,有空可以去瞧瞧,搞不好就讓你遇到竹筴魚,建議用煎的試試看,包君滿意喔!如果遇不到,可以來永春黃昏市場買到,坐捷運很方便的。那攤在從忠孝東路進去右邊將達第一個路口前。是一對夫婦在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