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姊妹及其女性家族過年相聚~小蓮妹和小妹吃素所以沒參加






涼拌海鮮~大薄片~xxx



黑椒牛柳



椒麻雞~裝飾挺費工的


xx羹


檸檬魚



月亮蝦餅和甘蔗蝦



小干貝



雲醬高麗菜



鮑魚片高麗菜



辣炒花枝~裝飾倒是挺費工~如果沒有多加這一盤500元的辣炒花枝~我還真沒有東西可吃呢~難怪大姊會抗議~這一餐總共花了6800元



氣鍋雞



xx果凍



每人一小碗綠豆麥片湯

《初二回娘家》


曾幾何時,初二回娘家已經變成了在外聚餐。姐姐們年歲大了,經不起折騰,雖然外面沒什麼好吃的,價格又貴,但一年就一次嘛!忍忍就過去了。如果累到了姐姐們,怎麼樣都是不划算的。


今年本來要停辦回娘家活動。大姐說:年歲大了,身體不由人了,出來不方便,以後不出來了。二姐說:今年媳婦暫住家裡帶孫子,家事很忙,就取消姊妹相聚好了。於是我鬆了一口氣就當沒事了。


沒幾天,二姐又打電話來說:還是見面吃個飯好了。大姐能來就來,不能來也沒有關係。二姐問我:妳可以參加嗎?我說:也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給妳捧場了!最後敲定大姐一家四位,我,二姐一家六位及三個小孩,湊成了一桌。


二姐選在雲族泰國餐廳安和店聚餐,我第一個贊成,因為泰國菜清爽不油膩,初二享用是最恰當的了。一連吃了兩天的大餐,該換換口味、清清腸子了。第一次吃圓桌的泰國菜,覺得好新奇喔!菜色通通一起上來,好棒喔!


我喜歡滿桌的菜餚應有盡有看在眼裡,不喜歡一道道的上來立即就空盤,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哇!月亮蝦餅!我看到了肉厚厚的月亮蝦餅,喜歡吃就一連吃了兩片。如果一道道的上來,我只能吃一片哪?


他們的涼拌海鮮好好吃喔!有微微的辣,真是可口。檸檬魚也不錯,最後上來的是二姐特別應我要求點的辣炒花枝,這道菜適合拌飯吃,有了它,我吃了兩碗飯,姐妹們也同意我的看法─辣炒花枝很好吃。雖名為辣炒花枝,其實並不辣,它的好吃是在它多種蔬菜的調味,不在花枝本身,微酸微辣,開胃極了。


掌廚工夫一流的大姐鑑賞味極高,對今天的菜色有點意見,她說,以後還是去xxxx餐廳好了。我知道大姐注重的是價格,妳給她吃再好的,只要價格高,她一定不開心、不滿意。只有價廉,才能得她笑開懷,至於物美不美,則隨便囉!還好一年只有一次,我不希望大姐不開心。如果妳說不要她出錢,她也不會開心的啦!


之前,大姐一直說她身體不好,不知道有沒有力氣出來?我說:姐,過了年,屬羊的人,身體就會很健康了。今天我再問她:姐,妳有沒有覺得過了年後身體感覺不錯了?大姐說:對啊!


看吧!我總是會盡力的安慰我想安慰的人,減輕她們的憂慮,加上從書上知道一些事情,就可以運用在撫慰人心上面了。看得出來大姐今天很高興,我好為她開心喔!


美好的天氣、美好的姐妹情,但願我的家人永遠快樂幸福身體健康,雖然我沒有辦法常常隨侍在身邊照顧她們,總是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電話也少打給她們,但我心裡對她們的關心,是從未稍減半分的。


餐後,外甥女(二姐的女兒)和女婿特意送我回家,小麻吉坐在後座唱起歌來,我說:小麻吉會唱歌啊唱得好棒喔過沒多久小麻吉突然冒出一句:三姨婆,我喜歡妳!把我嚇了一跳!男生果然講話直接。


小麻吉現在兩歲九個月,沉默不語,只會張著那雙大眼睛看也不與人親近,所以也沒有人來逗他、跟他玩,大家都在逗他的妹妹瑄瑄玩。剛才用餐前我只跟他說了一句:你的小汽車好漂亮喔!是誰買給你的啊他當時沒有反應,沒想到這一句話和誇他唱歌很棒就擄獲他略傲氣的小小心靈。


所以,每一個人,不論老少,不論親和還是冷峻,只要你付出關懷,都能溫暖到他的心的。還有小麻吉也是屬牛,跟我是三合。


還有一件事太離譜,竟然公然凌虐小孩。小麻吉的妹妹瑄瑄,人家才七個月,今天看到她時,竟然兩頰又紅又腫還有一個小傷口。外甥女說:都是過年回去伯伯們輪流親的,擦藥都沒有用。


忘了瑄瑄有幾位伯伯,好像是三位還是四位,他們都只生男孩沒有女孩,瑄瑄這家族唯一的女生降臨,讓幾位伯伯們為之瘋狂,搶親個不停,搞不好他們的兒子也親,而且是大力的啄。男人有時鬍子沒刮乾淨,被親到的人是很痛苦的,何況是七個月細嫩皮膚的小孩


瑄瑄現在還小不懂事,以後長大了鐵定會把仇報回來的,呵呵呵!因為瑄瑄有叩叩頭,非常聰明哪!這些伯伯們和表哥們,你們等著刁蠻公主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