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這些行頭~每一個配件與情境~都是巧思~讓孩子在幸福的國度裡~優遊自在~做一個快樂小女孩


如果是沒耐心的我~就會說~游什麼泳~下水多危險啊~還是不要去了~呵呵


《最最偉大的母親》


母親人人都偉大,但我覺得最最偉大的母親是有女兒的母親。在穿著方面,男孩子很容易打發,一件運動衫、一條長褲或短褲就足夠。女孩子就不同了,除了有別於男孩子要特別教導之外,上至頭髮,中至服裝,下至鞋款,無一不需要精心打扮。假如母親本身就不懂得打扮,也就不會去教導女兒如何打扮了。幸好我沒有女兒,因為我沒有耐性。


非常幸運的,我有一位會教導、懂得打扮、又有耐心的媳婦,也有最佳模特兒的孫女讓媳婦來發揮所長。


每每看到孫女們本人或者她們的照片都驚為天人,讓同為女性的我欽羨不已。欽佩媳婦的靈巧、羨慕孫女的命好。這樣的打扮、這樣服裝的搭配,不是用心巧思的人,是做不出來的。


小時候的我,家境不好,姊妹又眾多,母親長年在外工作賺錢貼補家用,所以我們家是女孩當男孩養,也就是沒有任何的打扮,所以看到別的女孩的女性裝扮,都讓我內心自卑、對外羨慕不已。


終於終於,我的孫女也能得我完全羨慕了。長相美麗當然是她們最大的本錢,再有精心的打扮就更加分了。


女人的風度氣質是要從小培養,不是可以速成的。一舉手、一投足,樣樣都是美麗的詩篇。比起無才便是德的傳統女人,氣質美麗的女人相對讓人眼睛一亮、擁而快之的念頭加強。



中國人傳統重男輕女,無非是養兒防老心態作祟,傳宗接代反而排在後面,因為養兒防老今生就能享用,傳宗接代只能看著爽,撈不到一點油水,還要倒貼錢花在孫子身上,以博得長輩的好名聲。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兒子不來反要錢,就已屬萬幸,何來多餘的能力孝順父母?不是孩子不好,而是大環境不好,讓孩子縱使是英雄,也難有用武之地。


這樣說來,還是女孩子乾淨俐落,不用背著父母的期待而能快樂的成長。將女兒教導、打扮好了,自然吸引、覓得好男兒。



我們家的小美女前世燒了好香,得到一位優秀、無所不能,更能實際付諸行動做好一切的母親。有的沒耐心的媽媽,是會將女兒頭髮剪短圖方便的,妳是哪一種母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