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87643_1198832376886373_6834592710834854897_n[1].jpg

我上升魔羯,太陽水瓶。說得真準─突發狀況、影響健康。

26907315_1198832320219712_3395987394061053680_n[1].jpg

我是立春以後出生的,真正是屬蛇。然而農曆是屬龍,所以龍犯太歲的惡運,我也逃不掉。這次的感冒,真是讓我身心交瘁。

 

《病符星滾遠一點!》

 

最近為了大腿內側的包包,三天就要跑診所一次,無中生有的病,我認了。可是就在上次星期一回診的時候,旁邊一位等候的病人咳咳咳的,竟敢不戴口罩滑著手機忘我的很。這情景讓我很是氣憤,很想問他:感冒了,出來還敢不戴口罩,有沒有公德心?陷害體弱的老人家受苦受難,該當何罪?最後我還是忍住,沒開口。

 

我剛巧忘了戴口罩,就用手指頭塞住鼻孔亡羊補牢一番。這位長相討厭、年輕的男病人不知是何問題,看了n久的。等到他看診完畢,就輪到我了。

 

好死不死的,我看完進隔壁藥局拿藥,他也進來了。他看好比我早,怎麼現在才出現?是存心跟我過不去嗎?藥局是密閉式的空間,他仍在咳咳咳,我起身跟小姐說:我在外面等,到了叫一聲。小姐說:好。我就出去了,直到他拿完藥走出藥局,我才進去。

 

我也想過:人走了,細菌沒跟著走哇?我還是很危險的。可是,事情已經發生了,就只有聽天由命了。

 

星期二同學約了去逛街,晚上9點就睏了,趕快打鐵趁熱上床睡覺去。自從要6個小時吃消炎藥,我的睡眠就很辛苦了。12點被鬧鐘叫醒吃藥,早上6點被鬧鐘叫醒吃藥,剛脆起床不睡了。所以,好懷念睡滿8個小時的自然醒。

 

星期三喉嚨就有點怪怪的,我還慶幸我一直在吃消炎藥,應該沒事,照舊9點鐘上床。可是,左翻身、右翻身,頭腦仍舊清明,一點睡意也沒有。喉嚨並不痛,只是痰很多,三不五時要吐痰。我沒有那麼笨起床吐痰,枕頭旁邊早就放著小玻璃瓶候著,要吐痰隨時侍候著。就這樣折騰了我一夜,根本一秒鐘都不曾睡著。

 

我的體質很不一般,平時很少生病,或感冒什麼的,只要中標,就很嚴重。我最忌諱不睡覺,偏偏這天就讓我一秒也無法睡著。我邊生氣、邊忍受著諾大的痛苦,很想大叫和罵人。

 

一夜沒睡是大事,逼得我非去耳鼻喉科看診。去耳鼻喉科不去內科看診,是因為醫生會在喉嚨擦藥、檢查鼻子、檢查耳朵,其附加價值是難以估計的。

 

我先問醫生:很多感冒得重症就死了,我這樣子屬不屬於重症的範圍?醫生說,如果是重症,妳也無法好好走進來看病了。聽醫生這樣回答,我放心了。

 

我就把我已吃了一段時間消炎藥的事告訴醫生,問她:一藥是不是可以二用?醫生說:是的。所以我的喉嚨剛開始沒有那麼痛,但是第二天就迅速發作,變成超痛的。

 

醫生幫我擦了藥,她說:晚上會讓我好睡。其實,一早起床我已經做了好睡的心想事成祕法,再加上醫生的肯定,我相信我一定會好睡了。

 

果不其然,昨晚睡得很好。前天沒睡好,除了看病,我都不敢出去,怕自己突然昏倒就麻煩了。雖然只有看著電視,但睏意一直上來,我還是不敢睡。怕睡飽了,晚上就睡不著了。只有起身再坐下、坐下再起身熬時間…

 

睡好了,心情就好了。外科的包包,早就應該好了,是我有一頓的藥忘了吃,發現的時候已經過了3個小時,又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所以足足停藥了6個小時,讓細菌春風吹又生。我就只有再重新抵抗病毒,因而捱了那麼久。幸好今天檢查,確定沒問題了,這次吃完了藥,就不用去了。三天後就不用半夜起來吃藥了,算是苦盡甘來了。

 

現在就是這個讓人憤怒的感冒,那位兔崽子真是好樣的啊?害人必定牽連害到自己。人的起心動念很重要,因果報應就是這麼來的。

 

現在我儘量不出去,就算出去,人多場合必定戴口罩。自己一個人就看著辦,因我不想增加自己的罪孽。我也知道喝水的重要,手上抓著水瓶不停的喝,小小一口也好,只要水分夠,就不會咳嗽。不咳嗽,喉嚨就不會痛。喉嚨痛是愈咳愈痛,避免刺激喉嚨,就只有喝水一途,這點很有效喔?

 

人還真的不能生病,尤其是年長的人,生了病特別痛苦,可能年紀大了,忍耐度降低了。我以前感冒哪會失眠?現在會失眠嚇死我了。我不怕死,但我怕失眠。失眠後,看到藍天白雲,卻不敢去親近它,只等待晚上到來,好好的睡一覺,這就是最大的願望了。

 

本以為龍犯太歲,沒想到真正屬蛇的我,2018年也好不到哪兒去。所以,還是要挫著等,出去戴口罩,不要偷懶圖方便。這間耳鼻喉科的藥真不錯,經過大量喝水,我的狀況進步很多了,咳嗽減少很多,已經接近痊癒了呢?病符星,真的快滾蛋了。花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哪有這等容易的事,我的喉嚨痛一直沒有進步,只是不咳嗽不知道,偶而咳嗽反而變本加厲的痛,聲音也啞了,昨晚還大吐特吐了一番,真是傷腦筋。該吃的藥也吃了,該補的維他命c也補了,就只有聽天由命看看吧?感冒真不是人可以承受的,尤其是我。)

 

(太讚了!感冒終於接近尾聲,因為大夢初醒,喉嚨痛不能喝太熱的水,是醫生提醒的,只能喝一點點溫溫的水。人家推崇要吃維他命c,同學還說:潘懷宗建議每個小時吃一包維他命c,結果根本不能吃酸溜溜,刺激喉嚨的維他命c,也不能吃百香果,脫離了這些禁忌品,我就迅速的大有起色。真是太好了。)

 

(從1月16日開始皮膚腫脹,接著感冒,整整受苦了半個月又兩天。今天2月2日回診,醫生說:我終於沒問題了,可以先減中午的藥。沒問題了,再減早上的藥。再沒問題,就減晚上的藥。最後實在沒問題,再減睡前的藥。

 

咦!醫生為什麼不直接讓我停藥?搞不懂?好長的一段病程,終於熬過來了。看到許多人還在感冒受苦受難中,好可憐喔?醫生說我很配合、很聽話,所以才有此結果。以後出去一定要戴口罩,感冒太痛苦了。現在心情好好喔?失而復得的健康,得來不易呀?)

 

(真是流年不利,又出事了。去驗血針頭的部位,竟然病毒感染發炎了。那天把棉球拿開,發現抽血的針孔不是一個洞,而是一條傷口。那時就覺得怪怪的,但也沒有在意。兩天後傷口又癢又痛,仔細一看,有點紅紅的,就自行擦藥貼ok繃。

 

昨天又開始癢痛,心裡想:快過年了,還是去診所看一下,以免小病變大病,春節停診,求救無門。果然是發炎了,還要吃兩天的抗生素。今天回診換藥,狀況好多了。等到把藥吃完,應該就沒事了。還好,當機立斷去診所,才讓這個災劫,應該算是安然落幕了。)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