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206_220824.jpg

平時,我是這樣鉤著的。所以,透不透明,沒有差。

P_20180206_220854.jpg

紗簾全部垂墜的機會,是不太多的。

P_20180206_220926.jpg

果然是婚紗專家,紗簾很有婚紗飄逸的感覺。

P_20180206_220933.jpg

瞧!好美的下擺蕾絲搭配!

P_20180207_141923.jpg

買一定金額物品,就送漂亮的金色購物袋。這哪是別家的購物袋,可以比較的,用著都覺得很拉風。

P_20180207_141852.jpg

購物袋還有釦子,近拍才拍得出超好的質感。

P_20180207_084951.jpg

藏軒的名片,都是脫俗又美麗的設計。

P_20180207_085003.jpg

好美的道路標示。汪店長人美、心美,無一不美。

 

《神明常伴我左右─我的美麗新紗簾》

 

每當有阻礙,或是危難的時刻,我都會想起周幸蓉老師在我的紫微命盤裡所說的一句話:一生安穩,毫無憂慮。想到這句話,我的心就安了。儘管過程如何驚險,最後總是─一生無憂。

 

即使昨晚吃柳橙被嗆到、超強烈的地震、半夜突然咳到胸痛,我仍老神在在,告訴自己:安啦?真到該走的時候,就讓走吧?只要活著,就不必擔心。

 

說到吃柳橙會被嗆到,這是我的老毛病了。不要說吃柳橙,我想心事也會被嗆到。只要我不專心做一件事,就隨時被嗆到。容易嗆到這句話,是耳鼻喉科醫生告訴我的,後來經過證實,我真的就是這樣。如果你走在街上,看到我沒來由的,咳得喘不過氣來,就是我又不由自主思緒飄飛,飛到八千里之外,而被嗆到了。

 

我曾經想過:搞不好有一天我離世的原因,就是被嗆到而走的,這不也算是好走的一種方式嗎?昨天吃柳橙被嗆到好久好久,但是沒咳出什麼,所以就不時的空咳嗽,半夜咳到胸痛,就是這樣來的。只要我側睡,左胸就痛,躺平就沒事了。今天晚上我又吃柳橙了,這次我就很專心的咀嚼著,不敢大意,然後就安全過關,沒事了。

 

再談到昨晚的大地震,以前一有地震,我就自動翻滾下床,躺在床鋪的三角安全範圍內保命。自從知道自己命中一生無憂,我就順其自然,而躺著不動,嘴巴只唸著:又來了?反正我命好,一生無憂嘛?就不必麻煩了。

 

話說前天,我突然想起過年前,應該要將客廳窗戶的紗簾換新,就走到神明面前祈求:希望一切順利,如我所願。

 

我不是一位能幹又勤快的家庭主婦,一生都活在幻想中,根本將柴米油鹽、做家事等俗事,視為無物。我最擅長的,就是做美夢。無止境的幻想,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哪還能得空整理家務呢?這從我密密麻麻、細細小小的掌紋中,就能看出個端倪?

 

我只愛空想,想完事情好似就做完了,其實根本還沒開始,精神就耗費殆盡,這就是不切實際的我,真實的寫照。雖然我愛幻想,但是,人生的相夫教子重要抉擇,我都做得很到位。現在回想起來,這都是一生命中無憂,上天幫助我的。否則,只會幻想,不務正業的我,怎麼可能教出優秀的孩子,讓魚與熊掌都能兼得呢?

 

搬到這間已裝潢好了的房子,已經16年了,客廳的布質羅馬窗簾沒動過,紗簾也一年一年屹立不搖,好好的杵在那兒迎風搖曳,好像它們跟我無關似的。

 

忘了是從哪一年開始,不知我哪根筋不對,過年前竟然取下紗簾去洗它一洗,然後再掛上。剛開始不懂,連鉤子也未取下,就下水浸泡,洗乾淨了直接掛上。

 

直到有一天,發現鉤子繡了一半,才開始多一道手續取下鉤子清洗,乾了再鉤上、掛上。

 

多年取、掛,我竟然將紗簾的滾輪弄壞了,因為只能掛上好看,而不能拉動了。我心想:反正紗簾也只是掛著好看,不能拉動也沒關係,我也沒機會拉它,從此以後,紗簾就失去功能,變成配相用的了。

 

淺色的紗簾,一年比一年難以清洗,其中一片的窗戶我常常打開,所以那片紗簾特別髒汙,讓我愈看愈不順眼,洗了好像沒洗一樣。說來好笑,是我不想出力,更不懂得利用科技的方法,讓它變成一片白皙。於是,我就興起了換紗簾的念頭。

 

我又擔心這樣的小case沒有人會接,就一年拖過一年,給拖下來了。今年換紗簾的欲望非常強烈,找出了做床罩,每一年都會寄平安信的店家的電話號碼,問老闆:可以在年前幫我趕做紗簾嗎?老闆好說歹說,硬要拖到過年後,我就悻悻的掛上了電話。

 

星期一已經傍晚4點多了,我將飯菜放入電鍋蒸著,拆下了一片紗簾,準備出去看看能不能買到?其實,我根本沒有口袋名單,唯一的口袋名單就是家附近的藏軒傢飾、傢俱、精選雜貨店鋪。

 

這間精選雜貨百寶鋪,開在家附近已經n年了,以前是在對面,後來搬到更大、更漂亮的店面,店裡的每一項產品都讓人驚艷,應有盡有,要什麼都能找到。

 

有一次,我需要一個很長的布簾來遮雜物,在藏軒,我竟然找到了我要的物品,趕快買了兩條,另一條收藏著,已經忘記放在哪兒了?只記得曾經出現過。從此以後,我就將藏軒視為山窮水盡時,唯一的口袋名單。

 

但年紀夠長的我,對世事愈來愈清楚明白,有的產品只能欣賞,不能帶回家。不是我要貶低自己,而是事實俱在,好產品要配高級的住宅,才能搭在一塊兒,否則是四不像,委屈了產品,也可惜了產品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我只留為數不多的時間,就膽敢出門辦事。冷在家蟄伏了好幾天,為紗簾志在必得而出門。臨出門前,我祈求神明:讓我順利成功的辦好這件事。雖然明知是奢望,是強神明所難,但我還是做了這個動作。

 

做床罩的老闆不是說過:訂單至少要一個月前敲定?我還是臨時起意,為難人家,真是太不上道了,好運哪有天天上門的道理,我真是被神明寵壞了?想要怎樣?就怎樣?

 

藏軒到了,我問了汪店長,店裡沒有我要的產品。但是長貌清秀、做事積極的汪店長聯想力超強,腦海中馬上就有兩組口袋名單,一個是宜蘭的廠商,一個是高雄的廠商。

 

汪店長知道我迫切希望即刻辦的心情,也體諒廠商有工夫不一定有單可接的狀況下,樂觀其成做個和事佬,就選擇宜蘭做婚紗的廠商為優先考慮。汪店長並秀出了廠商的婚紗作品及頭紗給我看,以示有婚紗經驗的廠商,來做我的紗簾,是輕而易舉就可辦到的事。

 

也多虧現在手機的強大功能,汪店長拍照上傳,很輕易的就把我帶去的範例條件告知廠商,她並為我推了一把,請廠商連夜趕出來,在原本約好明天要來的時候,帶過來。

 

在雙方溝通的時候,我為了迅速達成願望,說了一句:只要生意能做成,費用不是問題。所以,對於價格,我照單全收。以前我是很摳門的人,殺價必定見骨。年歲漸長,漸漸明白為人著想的道德,並且降低自己的門檻,先求有,再求過得去,這樣就可以了。

 

汪店長和我談定了以後,她笑著說:我都沒有意見,廠商還有點怕怕的呢?照理說,應該先看貨,再溝通做法,最後再談價格,這才是真正的流程。我什麼都不要求,萬一做好了,我不滿意,都已經做下去了,該怎麼辦呢?

 

我還告訴汪店長:我出來前,祈求神明讓事情順利成功的事。汪店長說了什麼,我有點想不起來了,好像是說:難怪她腦海中畫面全出來了,在在都是在催促著她,以達成我的願望。

 

哈哈哈!好有意思喔?所以,神明幫我,也是因為我是值得幫助的人,我一點小小的條件,只求有,是新的,我就滿足了,神明怎忍心讓我失望呢?

 

一開始看到紗簾,我的直覺是太透明了,另外備用的一套要選不透明的。但後來一轉念,我原來的紗簾不是透明,真要看還不是看得到?反正只是好看而已嘛?

 

所以,我跟老闆說:就算另外一套,做一樣的,也沒有關係?這點我是有我的道理的,兩套其中一片,因為窗戶常開的關係,比較容易髒汙,最後,可以將乾淨的搭配在一起,髒的汰換掉。老闆反而答應要幫我找一套不同花色的替換,謝謝老闆的為人著想。反正,我都好,一切順其自然啦?

 

星期一傍晚談好,星期二傍晚拿貨,回家立即掛上,真是好滿意啊?我尤其喜歡老闆做的紗簾下方的蕾絲花邊,和旁邊可愛的小花邊,這些花邊,都是使得紗簾美麗,不可或缺的至要靈魂。

 

非常謝謝汪店長的牽成,更謝謝宜蘭的帥哥廠商卯足勁的幫我趕工,讓我在最短時間內達成願望。我一直以為婚紗專家是女性,原來是年輕的帥哥。

 

帥哥廠商好好喔?還送了我兩盒不銹鋼紗簾專用的s鉤鉤,讓我有新的鉤鉤使用。以後,我可要好好使用這些鉤鉤,不要讓它再生鏽了。哈哈哈!不銹鋼的,怎麼會生鏽呢?今年過年,最開心的事,就是換了新的紗簾,此刻我就可以肯定的這樣說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