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人自有天相》

 

看到大陸女星因入住甲醛屋,引起淋巴癌病變迅速過世的新聞,令我大吃一驚,十多年前,我不就曾經見識過甲醛的利害嗎?

 

我的房子也是裝潢屋,那時候,我什麼也不懂,對甲醛這個名詞聽都沒聽過,只知道裝潢屋好ㄝ!省事,又可以坐享其成,這才是最聰明的選擇。

 

只是我不解,進了房間,為什麼味道嗆鼻、眼睛被燻得睜不開不說,還淚流不止,讓人一刻也待不下去。說來也許沒人相信,我有個怪僻:我喜歡聞香蕉水和油漆的味道,以為也會適應裝潢的味道,可是,真的不行ㄝ?

 

幸好,真是幸好,搬家的黃道吉日一直沒有。那時候,我是請懂得擇日我的軍師幫我看日子的。軍師說:要半年以後才有好日子。我心想:還好我不急,否則講給人家聽,買了房子要半年以後才能搬進去,不是讓人笑話嗎?選日子也不用這樣挑惕呀?但我知道軍師很關心我,一定會為我打算,告訴我最好的日子再搬家。

 

等待半年,誤打誤撞的等待甲醛的味道變淡,對我來說,應該很有利,可是,等待時,因為沒住那兒,門窗也是緊閉,沒有通風,等待等於白等待。

 

所以,半年後搬進去,味道一樣的嗆鼻、眼睛一樣的被燻得睜不開而流淚。我就去買了一台醫療級的Honeywell空氣清淨機以因應。還好我在上班,早出晚歸,在家的時間不多。老公念舊,仍往舊家跑,甚至睡午覺都回去睡,我回家他才回家,待在家的機會也不多,我們碰巧都躲開了甲醛的連環侵襲。

 

Honeywell空氣清淨機,真的很利害,可以狂掃、蒐盡不好的氣味,所以,嗆鼻味道就一天天漸漸的淡了、眼睛也可以張開而不流淚了。所以我這一生最感謝的,除了幫我的貴人之外,還有這台Honeywell空氣清淨機,是它陪我度過了超級的危險期,救了我的命,沒讓我中了甲醛的毒,引起病變。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可怕哦?我後來才知道賣主是投資客,低價買進,裝潢了再提高價錢賣出,用的裝潢材料怎麼可能用好的呢?

 

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我吉人自有天相、命不該絕,縱然,每天吸進去超標的甲醛,仍然好好的活著,繼續過著我尚未到頭的人生。

 

很欣慰!兒子搬新家裝潢的時候,他們都很懂,知道要挑選低甲醛的材質裝潢,選擇有除濕、降溫功能的珪藻土,做為臥室的主牆,這樣對身體,才是最好的選擇。老媽選房錯誤了,幸好還活著,就這樣吧?我兒裝潢房對了,一生都受用,這是他們的福氣,老媽樂觀其成啊?花

 

女星罹癌病逝 因入住新房引甲醛中毒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01699日 下午3:38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26歲大陸女星徐小婷(舊名:徐婷)因罹患淋巴癌,7日在北京304醫院病逝,讓不少粉絲和演藝圈好友都相當難過惋惜,不過根據陸媒報導,徐小婷罹癌原因竟是因為入住甲醛超標的房子,進而引發基因病變。

 

有「大陸小趙雅芝」之稱的徐小婷,為了扛起家計進入演藝圈,經常熬夜拍戲,賣命賺錢養家,苦熬多年,終於在2016年初買了新房子,但裝修完不到3個月,徐小婷就帶著家人入住,沒想到1個月後,家人陸續出現咳嗽現象,持續半個月也不見好轉,後來被診斷為甲醛中毒。

 

而徐小婷的狀況最為嚴重,直到7月被醫生確診罹患淋巴癌,但她不但沒有怨天尤人,反而樂觀說道:「查出後全家都搬出去了,我挺開心的,因為又救了全家…」令人十分心疼不捨。

 

網友留言:高甲醛殘留,人在屋內是會引起中樞神經失調免疫力降低,抵抗病毒的淋巴系統就會產生病變。所以新車、新屋裡都要保持通風,新衣服也要泡水一段時間清洗後再穿比較安全,皮膚才不會過敏。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