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39(001).jpg

新的螢幕送來了~比舊螢幕多出了三分之一還有多~好清楚~好光亮~好好用喔~尤其是看照片~簡直是美得驚為天人~好像看幻燈片一樣的效果~會透光~感謝上天~感謝兒子~讓我的人生美上加美~人到黃昏還能有驚喜~真是太讚了

《光明重現》

 

十三、四年前家裡買了第一台電腦,是因應在職的我必須學習電腦基本操作而買。所以在我的印象裡,電腦就是長得小巧可愛的樣子?

 

雖然期間電腦也換過,但只換了主機,螢幕仍然保留了下來,我仍然在小螢幕中自得其樂、開心異常,以為電腦世界就只有丁點大?

 

有時電腦出了問題,請好友來家裡幫我看看,他總是說:這螢幕好小哦?我們家的電腦螢幕比這個大多了?嫌小嗎?我已經很滿足了?我沒用過大螢幕電腦,無法體會使用大螢幕電腦是何感覺?還是非常安逸於現況。

 

上天疼惜我的眼睛不舒服已到達極限,給我送來了禮物。祂讓我用了十幾年的小螢幕電腦開不了機,好似出了問題,必須汰舊換新了。

 

我的電話一而再再而三的直達兒子手機,讓資訊碩士的兒子決心放棄午休來家裡幫我看看?當初我要兒子選讀資訊系,就為了此時、此刻。

 

在職時,辦公室電腦出了問題,都必須填維修單送資訊課,資訊人員通常是三請、四請,就是請不來,答應了也黃牛了,讓大家敢怒不敢言。也或許是維修案件太多,資訊人員疲於奔命,但電腦出問題的我們,總不能將工作停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希望早一點被臨幸?可那些公子,少爺就是不甩你,冷漠異常,讓你恨得牙癢癢的?

 

所以我的印象裡,資訊人員是很跩、很會拿翹、很高竿的,大家都要來求他、拜託他,只希望他早一點來施恩、降甘霖。

 

讓兒子做資訊人,一方面是不想他有一天需要求人,嘗受這些老媽受過的難堪。另一方面,是可以讓他自給自足。科技發達,電腦技術已成時事所趨,不會電腦的人就會被淘汰,兒子有一技在身,就不怕被時光的洪流所淹沒,而能站得直挺且屹力不搖。

 

如果我的電腦有問題,兒子絕對不會像資訊課陽奉陰違的資訊人員一樣,擺著一張臭臉,好像自己有多了不起似的,我要求的就只是這樣而已。兒子確實厲害,鍵盤敲一敲、主機打開,隨便動一動,清清灰塵,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問他是怎麼辦到的?他說他也不知道?反正好了就對了。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電腦怕資訊行家?

 

有一件回想起來好笑的事,兒子這次來家裡修電腦,看到我的主機開關上已脫落一半的膠膜說:這該撕了吧?我說:可以撕,你就撕掉,我怕撕了電腦壞掉,所以不敢撕它。不懂電腦的人,是不敢輕舉妄動的。十三、四年前,兒子教我操作電腦,那時我不敢亂按鍵盤,怕因此讓電腦爆炸。兒子說:就算按錯鍵也沒有關係,說完就隨便連續按幾個鍵給我看,真的沒有怎樣ㄝ?從此以後,我就不怕按錯鍵會引起什麼後果了

 

這幾天暫時借來了一台舊螢幕做實驗,看電腦有沒有其他問題,如沒問題,換一個螢幕就可以了。天啊?用了大的電腦螢幕,我彷彿重現光明一樣的驚喜、雀躍?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眼前經常是暗淡的黑白,什麼都看不很清楚,連地下的毛髮都視而不見,偶而用手邊充電式的LED燈一照,立刻就看得清清楚楚了。此時我才知道,我的眼睛退化得很嚴重,所以我又去買了一台,以便兩台替換著用,這個燈很好用,至少剪腳趾甲就非常適用,還有找掉在地上的小東西,例如:藥粒等等…

 

電腦就更別說了,我看電腦的視力在某一天一夜之間崩盤,我連字都看不清楚,得將字放大了來看才行。苟延殘喘到現在,因為我還是離不開電腦,早已將它視為最重要的精神寄託了。我有不可救藥的毒癮那就是電腦毒癮我不想戒也戒不掉心甘情願的讓它侵蝕我的一生

 

本以為人老了,視力就愈來愈沒有色彩,愈來愈不清楚,直到髮蒼蒼、視茫茫,眼前一片黑暗為止。沒想到換了一個大的電腦螢幕,我的眼睛視力又活了過來?好亮哦?好清楚哦?字體不用放大看了,好舒服、好快樂哦?

 

老天爺真好?祂讓我的電腦出點問題,等於是間接送我讓眼睛得到光明的禮物。如果我的電腦不出問題,我還是死守著這個小螢幕繼續愛恨交織下去…真是好可憐喔?這麼大年紀了,還得不到相應的照顧?人只要走出去再回過頭來看,是很容易辨別當時是無知的可憐人?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可恨人?

 

我終於體會到了,好友說我的螢幕太小,他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缺憾,他幫我修理時要我打字,說他看不到。我常用注音符號,久了很多符號都磨損看不到了,因為我常用,所以位置摸習慣了。別以為我是只看螢幕不看鍵盤打字,我沒有那麼厲害,還是要看鍵盤的,是看鍵盤的方位啦?

 

總而言之,我最重要的精神寄託本已垂垂老矣,現在突然注入了新生命,讓我心情大好,連帶著人生也覺得非常快慰。

 

難怪說:上天的每一個安排,都是有祂的用意的。或幫人、或提醒人、或安慰人,或給人教訓,我倒是覺得上天對我好厚愛ㄝ?我最弱的一環就是眼睛,雖然我有幸擁有了眼睛的寶貝─紅外線護眼眼罩,但是萬萬沒想到大螢幕竟然可以給眼睛帶來光明,所以我確定筆記型電腦我不適用,因為它太小了。

 

無論如何,電腦大螢幕我是要定了,吃過了山珍海味,粗茶淡飯我已經嚥不下去了(形容哪)?這兩天用電腦特興奮的,好像中了樂透一樣呢?

 

所以,老人家不要再說眼睛無法久看電腦了,這是以前我常說的話,但是現在我要推翻這句話了,那是因為沒用到大的螢幕,如果換了大螢幕,再把字體調大,七老八十算什麼呢?何況我還有紅外線眼罩呢?

 

這次我也一併改了─關機頻繁的習慣。兒子和好友都異口同聲的說:常關機對電腦不好。我因為不懂,以為電腦用完就關機,這是應該的。就像隨手關燈一樣是好習慣,誰知道反而不好。有時想到要查個電話,開機又關機。有時查個地址,開機又關機,現在知道這都是不對的。

 

好友說:妳以前上班時,會隨時關機嗎?都嘛是上班開機下班才關機,對喔?我都忘了?所以我現在也變成早上開機晚上關機。但我還是擔心黑色小盒子太熱給燒壞了,好友說:不會!它會自動散熱!

 

現在是冬天還好,夏天電腦才用一下,黑盒子就滾燙滾燙的,真擔心它壞掉呢?兒子說:擔心的話,就退出連線只關掉那一個插頭,這樣就沒事了。對ㄝ!這樣我才真的放心了。

 

真個是電腦壞得好、壞得妙,壞得呱呱叫。電腦壞了,人就好了。眼睛好了,心情好了,誰說壞一定是不好呢?可能壞才是好呢?我不是在講繞口令喔?哈哈哈!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 螢幕 眼睛 光明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