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91(001)  

《轉載~反服貿學生領袖及各院校教授背景》

 

姚人多:民進黨籍,清華大學社會所教授,未經校方同意片面宣布全所停課一週!謝長廷、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出任主席特助,他曾被蔡英文說是使她動念參選民進黨主席的關鍵人物,蔡英文的重要演講的講稿多由他操刀。2013年4月23日,姚人多在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自由人宣言:兩岸人權總路線的提出」研討會說,「台獨」、「建國」在台灣已經失去了主流市場,說服大多數人民相信「台灣可以獨立」的時代過去了,他憂心民進黨迄今無法提出能跟九二共識相抗衡的論述、無法說服台灣人民相信「民進黨若執政,可以面對中國崛起」。 

 

黃郁芬:民進黨籍,清華大學社會所教授姚人多的研一學生 「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發言人。 

 

陳為廷:民進黨籍,2012總統立委選舉蔡英文楊長鎮苗栗聯合競選總部青年後援會會長、大埔丟鞋哥、黑色島國青年連線總召、「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發起人。 

 

林飛帆:民進黨籍,2012總統大選蔡英文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黑色島國青年連線組長、「318人民佔領立院行動」活動發起人暨現場總指揮。 

 

魏揚:民進黨籍,異議份子楊逵外曾孫,清大社會所李明璁學生,「323進攻行政院」現場自命總指揮。 

現場開課的教授

 

李明璁: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教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副理事長、廢死聯盟、2008「野草莓」學運發起人,謝長廷強力支持者、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與總統大選重要幕僚。 
吳豪人:民進黨籍,輔仁法律系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廖本全:民進黨籍,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 
張錦華:民進黨籍,台大新聞所教授、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現為中央通訊社董事、現代婦女基金會理事長。 
洪貞玲:民進黨籍,台大新聞所教授。 
梁文韜:香港籍人士,成大政治系教授、反中激進派學者。 
徐斯儉: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反中激進派學者。 
簡妤儒: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 
祝平次:民進黨籍,清大中文系副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著有《冷看馬幫滿嘴講道德》、《拒絕國民黨版的皇民化》, 反中激進派學者。 
陳明祺:民進黨籍,清大社會所教授、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研究員。 
謝煜偉:民進黨籍,台大法律系助理教授。 
藍佩嘉:民進黨籍,台大社會系教授。 
陳妙芬:民進黨籍,台大法律系教授。 
張聖琳:民進黨籍,台大城鄉所教授,文林苑都更案、二林相思寮、溪洲部落抗爭「造反」的學生皆由其所鼓動。 
吳叡人:民進黨籍,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黃順星:民進黨籍,世新社會心理系教授、蘇貞昌強力支持者。 
邱花妹:民進黨籍,中山社會系教授、社運界有名活躍者。 
陳俊宏:民進黨籍,東吳政治系教授、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

*********************************************************************************************************************************

誰是這次學運的背後影舞者?

 

林飛帆(1988年-),台灣台南市人,台灣學生運動與社會運動人士。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學士,目前為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研究生、ECFA學生監督聯盟召集人、蔡英文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兩岸協議監督聯盟世代正義小組成員、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參與野草莓運動、陳為廷立法院備詢事件、太陽花學運等學運、社運活動。

 

陳為廷(1990年12月11日-),原名黃暐傑,生於台灣苗栗,台灣學生運動與社會運動人士。目前為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研究生,清華大學校內刊物《基進筆記》編輯。曾任建中校刊《建中青年》127期主編。從野草莓運動後,參加反學費調整方案、華隆罷工事件與反媒體壟斷運動、苗栗大埔農運、反國光石化開發案、台灣同志大遊行、五一勞工反貧窮大遊行以及太陽花學運等,擔任民進黨蔡英文楊長鎮苗栗聯合競選總部青年後援會會長。

 

小英徵20青年軍 前進立院

2013年03月22日 

 【黃揚明、張麗娜╱台北報導】有意再問鼎總統寶座的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動作不斷,她領軍的小英基金會將在青年領域紮根,小英基金會社會力發展中心主任楊長鎮近來勤跑立法院,向民進黨立委介紹「政治最前線」青年培育計劃,預計下月起開放大專院校學生報名,經徵選、培訓後,七月起將這群生力軍媒合到綠委辦公室實習。

 

為總統大選紮根

大部分綠委對這項計劃有不錯評價,綠委趙天麟說:「培訓年輕政治人才是很重要的事,只要對方提出需求,我很樂意配合。」綠委蔡其昌也說,該計劃立意良好,會全力支持。但也有綠委認為,這應是蔡英文為明年地方選舉及二○一六總統大選的青年軍紮根。參與這項計劃的青年有機會接觸政治實務,實習期間也有津貼可領,小英基金會規劃與綠委各負擔一半,以寒暑假全職、平時每周二十五小時為原則。楊長鎮說,預計僅招收二十名青年參與實習。

 

下述文章轉自網路

好文章,見解過人的論述,請大家深思!
恕我轉載同鄉好友(退休刑警)的近作:
一位朋友的兒子說:{同學們都很崇拜在立法院裡抗爭的學生},[敢把立法院的招牌給拆下來,覺得很酷],{還說同學們都很想加入他們}~朋友來問我服貿是什麼,為什麼同學都說抗爭就是愛台灣,為什麼同學的爸爸說賺不到錢都是政府害的。我對他說出了自己的看法,並寫下這封信給立法院裡外的孩子們。

 

親愛的孩子:

看到在立法院裡抗爭的你們,讓我想起與你年紀相仿時候的我,努力於學業,幫忙負擔家計,也會關心國家大事,但從不用激烈的手段。

台灣的經濟是人民胼手胝足打拼來的。

不景氣的國家,也有賺錢的人;不優秀的學校,也能產出優秀的學生,剛出社會有人拿20K也有人拿50K。

你需要使出的是你的競爭力,而不是你的意氣。先捫心自問,對抗爭的議題了解多少?對國家情勢了解通透嗎?服貿的公聽會參加了幾次?

若沒有學識做基礎,缺乏獨力思考的能力,也只能人云亦云罷了。

你說你是「正義」,我必須告訴你,在政治裡,沒有正義,只有利益。

得利的是學生領袖和煽動你們的那群人!

請你閉上眼睛想想,你所謂的正義裡是不是帶著點私慾(想打知名度、對現實不滿、想為情緒找個出口.......)謝謝你誠實的告訴我“是的~我所謂的正義帶了點私念”~

社會可以出現不同的聲音-支持你們、反對你們,這是屬於我們的民主,屬於我們的言論自由,你要知道你生在一個多美好的國家!

像我這樣默默耕耘勤奮工作的台灣人很多,腳踏實地的做事,不常在公共場合發表意見不代表我對社會現象沒有感覺~我常常為新聞裡生活困頓卻好學不倦的年輕人發出讚嘆,對為國爭光的運動員流下男兒淚,對充滿創意的7、8年級生感到佩服。我不冀望國家能為我做什麼,我選擇做好自己的本分,並且以台灣為榮。

讓服貿案過關的手段"的確需要檢討",內容也須要細細審視,台灣的高官確實需要加強訓練並勇於負責,但你更要了解,有時台面上平靜~台面下的波濤洶湧是你我沒有看見的。

關於服貿我並不抗拒它,就像青島啤酒打不倒尚青的台灣啤酒一樣,只要夠好,就不怕別人挑戰。

"競爭是進步的動力"。

你覺得國家不會談判,老是吃虧,想辦法當個優秀的談判專家吧!覺得上位者無能,那麼就做一個有才能的人,出來幫助國家社會。

看你們穿著乾淨的衣裳,手腳有力,臉上泛著青春的光芒,我知道你不曾飢餓過。對於未來不要恐懼,提升你的能力,對自己負責,在你喜愛的領域揮灑你的熱情,讓台灣發光!

回家吧!孩子。立法院是個神聖的殿堂,玷污它的是充滿私慾的人們,請不要淪為工具。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