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e7a25f54ab3a294fac[1].jpg

unnamed[1].jpg

IMG20200326085750(001).jpg

IMG20200326085535(001).jpg

這兩張是我的罐頭封底面

IMG20200326090202(001).jpg

雖然鯷魚洋蔥蘑菇豆腐不很美觀,但它是我用餐時快樂的泉源。

每天的晚餐,從便當裡舀出大半碗放入電鍋裡和飯一起蒸,再和飯拌在一起,說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豆腐香、蘑菇脆,口感一級棒,我怎那麼會搭配呀?簡直是老饕!是天才!

我記住了,鯷魚罐頭可以買,它不是只能直接食用的罐頭,而是可以當做料理材料的罐頭。

但我只會買同樣牌子的,其它牌子的,我不敢冒險。而且就算過期,也是可以食用的?

 

《至鮮至味的小鯷魚罐頭》

 

新冠肺炎肆虐,大家都忙著囤貨,屯完了衛生紙、白米、泡麵還不夠,還要屯一些蛋白質類的魚肉罐頭。

 

原本我也想去屯一些魚肉咖哩等罐頭或調理包,但神明不允,我就不去了。想一想:家裡好像還有幾罐魚罐頭,是n久以前買的,有沙丁魚罐頭兩罐、鯷魚一罐。

 

我檢視了沙丁魚罐頭,還未過期,沒關係,還可以放。小鯷魚罐頭則已經過期快半年。

 

沙丁魚是我知道含Omega-3的好魚,所以會買。而鯷魚則是看到報導不錯,就買回來試用的新品。忘了曾經開過哪一罐,鹹翻天了,就將此些罐頭打入冷宮,看都不想看了?

 

現在發現鯷魚罐頭過期,很是心痛,還未揭開廬山真面目,就緣盡,我不甘心啊?

 

我就上網找鯷魚罐頭的料理方法,終於得到一個結論,是可以和紫洋蔥一起送作堆,就算過期鯷魚臭了、壞了,損失的也只不過是一顆30元的紫洋蔥罷了?

 

於是,我砸下一顆紫洋蔥做實驗。我用罐頭裡原本封魚的橄欖油當油脂倒入鍋內,熱一下,再倒入所有鯷魚拌炒,鯷魚立即碎化掉。

 

最後我再拌入切丁的一整顆紫洋蔥炒幾下,真的嚐到了難以言喻的鮮味?原來報導一直標榜鯷魚的鮮味是這樣的,讓人非常喜愛啊?

 

我如獲至寶的擁有了一盤高貴美味的鯷魚炒洋蔥菜餚了。但我還想再找食材搭配,讓鮮味菜餚內容更多元化。

 

我找到了蘑菇,將它拌炒了進去,鮮味依舊不可擋。我又找到了豆腐,一起拌炒了進去,鮮味雖變淡,但仍然美味可口。

 

這個時候,我知道可以了,鮮味已平均分布各處。如單獨以鯷魚炒洋蔥,或鯷魚洋蔥蘑菇,味道太香,消受起來太奢侈,最後加了豆腐,鮮味減淡了,這才是平凡人理所當然可以的享受。

 

感謝上天讓我認識了鯷魚,並且享受到了它,讓人生更美好,更有樂趣。網路上還說:鯷魚可以幫助做菜的手藝更精湛,不論會做菜,或者不會做菜都一樣。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