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4(001)  

《是寧濫毋缺嗎?》

 

幾天前,我出去散步,走到信義路和松仁路口等紅綠燈,一位長貌普通的年輕女生瑟縮站在紅磚道最內端,一位年輕男生騎著機車戴著安全帽,露出相當帥氣兼傲氣的下半部臉停靠在人行道路邊,我發現他們倆在遙遙對話。女生口氣不太好,而男生一直講不停,可能是等下想要一起怎樣?我很想告訴女生:對長相傲氣的男生,不要用這種壓制的口吻,會招來麻煩的?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綠燈了!我過我的馬路,走到一半,突然身後傳來女生尖叫聲,立即回頭,我看到男生的機車緊貼著過馬路的女生,作勢要把她包圍著,是想抓她上車?還是想撞她?我沒有親眼看到每一個細節,就不好做評論了。因為是大白天,又是大馬路上,女生的尖叫聲引起眾人注意,乃有機會跑掉。我看到女生一路狂奔至旁邊的警察局內,以為她要報案。那時我才走到警察局門口,我看到女生只是站在警察局內門邊向外望,可能是要看男生有沒有跟來?

 

會狂奔躲到警察局,一定是追趕的人曾有過不好的記錄,抓回去會被怎麼樣?才會讓人望而生畏欲逃之夭夭,否則一對吵架的小情侶,何至於弄到如此難看地步?

 

男生如果真的喜歡這個女生,是會尊重她的。只有對純真善良好欺負的女生,才會用強力讓對方畏懼而服從。人都會食髓知味的,這個好吃,就暫且將就用著吧?而小女生不懂愛情的真締,會誤會以為對方找她就是喜歡她,需要她就是愛她。

 

多可怕的一幕!女生不願意,為什麼不在等紅綠燈時,就立刻叫計程車走掉?明知人家要攔妳,還讓他有機可乘?不是自投羅網嗎?會對女生用強的,鐵定個性跋扈。大庭廣眾之下膽敢如此,如果旁若無人,搞不好就用暴力了?現在許多社會殺人案件,都是因對方要分手心有不甘,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甚至殺人全家。這種人格異常的人,從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這對男女長貌一點都不相當,男強女弱,一定無法對等相待。

 

便想到寧缺毋濫的相反詞,這女生是寧濫毋缺嗎?有一位帥哥男友在身邊多好啊?有人追求多好啊?便不去想相不相當?可不可靠?不要,就要當機立斷快刀斬亂麻,抱著觀望的態度,不可能有奇蹟出現的啦?

 

話說,躲進警察局又怎樣?永遠不出來嗎?妳在明處,敵在暗處。男生一時走掉,不會去家附近攔妳嗎?到時候又該如何呢?就算報了案,警察也不可能24小時隨身保護妳,妳還是得必須自己面對。

 

許多女生自以為是,有事都不跟家人講,等禍闖大了,才來後悔,已經太晚了。如果是家人,知道自己的女兒在外受到威脅,一定心疼極了,所以有女兒的家庭,一定要好好從小就教導女兒辨識好人與壞人和應對的方法,以免被人欺負,或者鬧出人命。

 

這件事給我的印象很深刻,我看到女生一路狂奔的模樣及站在警察局門內無助孤單、害怕,一直往外瞧的模樣?假如是我的親人,我就去和那位男生拼了?不知道後來發展成怎樣了,男生繼續纏著女生?就算不再纏著女生,也不會痛快的走開啦?妳在大庭廣眾之下給我難堪,我豈能就那麼容易的放過妳?這女生完蛋了,惹上暴力男了。這男生也完蛋了,暴力的本性露出來了,不改的話,勢必毀在自己的手裡?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