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冬》

雖然已達12月天,但是今年夏天長長久久難以忍受的炙熱感,讓我記憶猶新,像跌進深不可測的幽冥中,以為那是生生世世的煉獄,我閉著眼,耐著性子,無奈的接受,來吧!來吧!任你來取我的魂、抓我的魄....


12月終於涼意愈來愈多了,我心中竊喜的享受著,長久以來不曾有過、感受到的涼爽,夏天真的已確確實實的過去了....寒流來襲時,曾讓我的心,感激到了最極點,欣喜的穿上了毛衣、穿上了毛呢外套甚至大衣還戴上了圍巾,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真的,真的還有季節變化哩!


有時收到朋有寄的mail會警告我們:全球已暖化,四季將會混亂,為建造更多的房子,隨意砍伐樹木,已使地球生態改變,再加上環保觀念尚待加強的滲入每一個人心中,廢棄物愈來愈多,終將使大地生活的順遂與平靜面臨嚴重的考驗!這些警告已深深的進入了我的腦海中、我的內心,讓我真的很憂慮,只能早早提醒自己做最壞的打算,所以愈冷愈讓我感動,我會好好的享受這遲來的冬季!


12月天走在森林公園慢跑步道,或者林蔭大道中,這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課,一鼓清涼,清新的感覺迎面而來,這是最健康的芬多精在午后因實行光合作用,散發最濃的時機,我在享受這森林浴,快走的同時,一邊唸著經,一邊觀察運動人們的各種生態,男女老少都有,但以年長者佔比例最多,最讓我感動的有一對父子及一對母女,兩者孩子都是智障兒,老爸、老媽為了讓孩子身體更健康,於是每天跟著來快走,兩個孩子的配合度更讓人心疼,繞著步道快走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可是他(她)們做到了,讓人佩服有那麼偉大的父母愛及子女愛,我們都不一定做的到啊!


我一向怕冷,所以循往例,天冷的時候,沐浴時會請出電暖氣,睡眠時我會請出電毯,即使是單身的我,它也會讓我有溫暖、幸福滿滿的感覺,我將之放在床罩底層,在睡前半小時預熱,睡時再關掉,就不會有危險等等事件發生,等我上床時,那暖烘烘的感覺,讓我覺得全世界最幸福的人,非我莫屬!誰說一定要兩人世界才暖和?單身女郎的妳,也可以如法泡製喔!



今年冬天我不再像往年一樣討厭它的到來,只要四季分明,只要我們有健康的世界觀,我希望大地永保清新如往昔,大家都能從小我的本身做起,注重環保、空氣污染等等問題,讓自然生態生生不息,讓我們的家園永遠美麗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