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有父母管教多好!~完結篇》

 

孩子因為沒有歷練及實際體驗過,對人生真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每一個孩子都不要父母干涉他的感情事,為反對而反對,總認為父母找的對象只是平凡、安逸而已,不是自己想要的唯美而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感覺,無法在平淡的人生中激起美麗的浪花!於是到處尋尋覓覓,想要找到心目中的那一道最鮮明的彩虹,而將人生詩情美麗化,但是父母見的多、聽的也多,總想協助孩子去蕪存菁的篩選一個最勞靠的伴侶!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多少的歷史典故,我們都讀過,多少的前人之鑑,我們也聽過,假如有一位前人還好好的在我們身邊的時候,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呢?天下沒有不愛子女的父母,他們小心的叮囑著、提醒著稚嫩的子女,避開黑夜的凹洞、雨天的路滑,他們有錯嗎?還是子女一定要摔著了、滑倒了,才願意記取教訓,來證明─嗯!真的是這樣,沒錯!到那時已傷痕累累了,也讓父母多麼心疼啊!

 

我的命不夠好,當我認識老公的時候,父母沒有教我、指點我,我像孤兒似的自己打理自己,認為年齡到了就該結婚,他是一個拙言木訥的人,約會時都是我在開口講話,我提話題,他應答,所以我相信,在男女感情上,他是一個生手,沒有經過歷練,我不喜歡歷盡滄桑的人!

 

我們沒有深刻的談感情,應該是為結婚而結婚,我唯一做的就是看了他的感情線,是一條直直鮮明通到底的,這代表著感情深刻專一,沒有外來誘惑的機會,他長的不帥,是我特意挑的,認為這樣才安全,別人不會覬覦,自以為這兩點夠了,回想起來,我挑的這兩點,都不是頂重要的,最重要的整個外表,包括面相及體相都被我疏忽了,但是那時候對命理還未涉獵,以致於一半的婚姻生活都在擔心受怕、恐懼中度日,他的鼻咽癌像個不定時炸彈一樣的,在我周圍竄來竄去詭異無比,而我還得強顏歡笑,因為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每天還是要面對很多人,總不能每天哭喪著臉,影響別人的心情!

 

假如我的父母能懂得面相、體相,能指導我?該有多好?假如我的父母懂得婚前健康檢查各種指數所代表的各種意義是什麼,能提醒我?該有多好?假如我的父母有實際去瞭解雙方家庭包括祖宗三代有沒有遺傳性疾病而提醒我?該有多好?假如....假如....假如我有父母的保護,就能事先避免,也就不會有一個彷彿惡夢一般的婚姻了!

 

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來,愛情不是一切!在還沒有彼此非常瞭解之下,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是冒險的,試問你有多大的本錢去輸呢?每一位父母心裡都會吶喊:孩子!我不要你摔交,會很痛的!然而他們總是會親眼瞧見,摔的頭破血流的孩子在那嗚嗚..的哭著..早就說過了吧!那個洞一直在那,從沒有填平過....

 

我總是提醒著兒子,兩眉之間的雜毛又長起來了,快點拔掉,否則會自尋煩惱!鼻頭上又長青春痘了,快擦藥讓它早點痊癒,否則會破財!臉頰上的那顆大青春痘也要趕快努力讓它好,否則會做事難成,最最重要的是印堂的上方如有長痘痘,就要耽心被長官罵了,所以做事一定要小心點!等等....兒子總說我是烏鴉嘴,壞事一說就中,但是我明明知道,不說行嗎?我也好希望有這樣的父母來提醒我,讓我少受一些傷害,可是我沒有,兒啊!你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