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日日新~上》

 

昨天下午正在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時,同學小慧打電話給我,說:戶政事務所打電話給她,說她的身份證去年開始被人盜用了,現已將資料傳給刑大,等下刑大收到資料,就會打電話通知她去問話!

 

小慧知道兒子辦公室就在旁邊,跟我要了兒子的電話備用,如果有需要,再找兒子幫忙!我說:有沒可能是詐騙集團所為?小慧說:她查過了,沒問題的!而且手機有顯示電話啊?說完就匆匆的掛上電話了!我想:有顯示電話?這樣可能就沒問題了,詐騙集團都不敢顯示電話的!

 

我的眼前立即顯現了一位兒女不在身邊,沒有人可以商量,焦心、無助的女子,最重要的是,那種敵暗我明、未知的變數,就像不定時炸彈,不知何時會引爆,又像掉進了不明深淵的感覺,怎知它會不會奪走妳的生命及所有?但是黑手還是一步步的逼近,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我就把這件事告訴兒子,兒子一聽就說:啊!要X阿姨不要理他,是詐騙集團哪!我說:X阿姨很緊張,她很當一回事,等下她接了電話一定會去!兒子說:根本不用去的,天那麼熱,既然她一定要去,就讓她去吧!反正樓下守衛也會叫她回去的!還要我問刑大什麼單位誰打給她的?手機上的顯示電話幾號?有沒有反撥回去?我說:我來問她?

 

小慧說:第一通戶政事務所的電話是23313561,第二通刑大五樓刑事課劉政宏警官通知她去,電話是27208889!兒子一查,第一通不是戶政事務所的電話,而是警察局的,第二通是台北市政府市民專線的,而且刑大沒有刑事課,更沒有劉政宏這個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