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1》

 

好友小茜,自從為了讀高中的兒子的課業,從桃園眷村搬回了台北,我知道,她是發揮了巨蟹媽媽的耐心與毅力,緊盯著她那不按牌理出牌─水瓶兒子的功課!

 

小茜很有前瞻性的,將自己做母親的功課做好,她很早以前,就請教我?是如何教導兒子的?問的詳盡、清楚極了,兒子的成就,她都看在眼裡,所以她很希望把一切方法,都複製下來,將來也要做一個和我一樣,享受成果的母親。

 

知道她要忙上班、忙孩子,還要忙著常回娘家探視八十高齡的父母,所以我離職後,就很少打擾她,連兒子結婚,我也沒通知她!

 

以前在職時,她娘家住離我家不遠,她很孝順父母,幾乎每個禮拜都回娘家走走,我們搭同一輛交通車,從上車聊到下車,還意猶未盡,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好像是說:那有那麼多話講?

 

在各自生日時,我們都會互送對方禮物,或一起吃個飯,我離職後,再加上搬的較遠一點了,倆人行動就自然而然的淡了下來,但是我的心裡,還是常常記掛著她....

 

上星期六下午,接到她的電話,原來她最近家裡發生了許多事,一件件都讓我震撼極了,這幾天我都在為她擔心、為她焦慮,兒子回來幫我修電腦,我講給他聽,兒子心疼我,就說:以後少聽這些悲慘的事,以免心情受波動!我心想:你在說什麼跟什麼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