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3》

 

小茜八十多歲的母親,雖然身體問題多多,人也非常瘦弱,可是頭腦精明的不輸給年輕人,一雙眼睛也炯炯有神,黑亮黑亮的,上天給了她過人的負荷,相對的就賜給她,超人的頭腦與毅力,比起一般同年齡的老人來說,她算是個異數了,除此之外,她還有一雙巧手,每每小茜回娘家住,第二天上班都會有不同編織的漂亮髮型,讓人驚豔,我們都好羨慕,她有一位獨一無二的美麗造型師母親!

 

聽多了小茜母親的點點滴滴,讓我對她母親,非常響往與尊敬,有幾次我騎著單車在外,看到小茜母親提著一大包東西,吃力的走著,就趕緊去接了過來(她一直客氣的說:不要!不要!),放進車籃子內,騎到她家門口等著,再加上小茜常提起我,所以她母親對我的印象非常好,她說:我對老人家很關心,一般人很少這樣的。因為小茜、因為她偉大的母親,所以我對她們家,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

 

小茜說:她被憋的一定要找人傾吐一下!我說:沒有關係!以後有事,儘可以打電話來找我講!

 

第一件事:她一向主導著全家希望,健康、幽默、風趣,八十多歲(看起來60歲的樣子)還到處上課、演講的學者父親,突然昏倒腦出血,變成植物人了!

 

送醫的時間,並沒有耽誤,剛到醫院時,小茜的妹妹先趕到,父親當時頭腦還清醒的對她說:我現在很不舒服,妳要救我啊?說完,就昏迷再也不醒人事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