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美食之十》


有一天,看到了一篇改造家中風水的文章,提到擋煞的門簾要過膝長,仔細一想,我的門簾只有一半ㄝ!其實過膝長這個理論,我早就知道,只是忘了套用在自己身上,所以就開始注意外面各式各樣的門簾,但是一直找不到滿意的。


 


突然想起,臨江夜市有好幾家家飾店,一定能找到我要的門簾,拿好主意,就找一天直接先去享用,從基隆路算來第一家的,我最愛的─紅林鐵板燒的海鮮套餐。這家一定要去的早,去晚了就很難有位子,那樣很煞風景的。


 


前兩天買了一盒小又少的蟹腳就100元了,今天光是蟹腳,就勝過我那天買的那一盒了!海鮮套餐280元一份,包含了花枝、蚵仔、蟹腳(好大)、兩隻大蝦、鱈魚(我換花枝了)、青菜、豆芽、一碗飯,再加上美味烹調,真是物超所值!


 


吃完了,買到了門簾,意猶未盡的,又去吃了曾上過報、有名的通化街魷魚羹,這會兒才真的飽了。


 


轉身又看到,平時滿滿人羣排隊的梁記滷味,今天竟然只有兩個人排隊,第一次好奇的買一點嚐嚐,素雞10元一條,不貴嘛!回到家趕緊一嚐,根本沒什麼嘛!好吃的滷味是不沾醬都入味、都很香的,靠沾醬提味,算什麼好滷味?所以我買滷味都要吃原味,想通過我的考驗?那有這麼簡單?


 


不過素雞買來自己涼拌也很好吃,先把它切片,再撒上醬油、白醋、麻油,如有香菜一起拌上,也很好吃的,只要加了醋,就會讓你沉睡的味蕾甦醒過來,胃口大開呢!再輕沾一下梁記滷味超辣的辣椒醬,就更棒囉!它的辣椒醬很小一包,你不向它要,它不會給的,我向它要了第二包,老闆一直唸唸有詞說:辣椒很貴,很心痛的給了我。如果有人問我,梁記滷味最好吃的是什麼?我的答案是─辣椒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