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之大結局~下》

第一次,爸爸很努力,以為自己能度過難關,所以表現出如此積極的戰鬥精神。這一次,或許知道過不去了,再加上幾個寶貝女兒已為他搖搖欲墜,幾乎撐不下去了,妹妹又惹的一家動蕩不安、吵鬧不休的,為了停止家裡的紛爭,他只有選擇悄然離去一途。

 

氣切後,茍延殘喘的活下去,我想:這是任何一位有頭腦的人,絕對不願意做的吧!何況原本年輕、英挺的爸爸,如果有知的話,也會箭飛也似的,逃之夭夭的。

一直冷靜的母親,此時才像大夢初醒般,不時的哀號,並怪妹妹:都是妳?拔什麼管?如果氣切了,人總是還在那,隨時看得到,弄得現在連人都看不到了…嗚…嗚…

 

妳說妹妹不痛苦嗎?失去了爸爸,她的世界全毀了。媽媽只關心哥哥,只疼小茜,只有她才是沒有爹、娘不愛的孩子。小茜說:妹妹唸書的時候,就跟她約好,說:我們都不要結婚好不好?等我們活到50歲了,再一起去自殺!青春貌美的女生會有這種想法,實在讓人不寒而慄…

也許她怪小茜沒有遵守當初的約定─結了婚,讓她沒有人陪伴。所以一直想盡辦法折磨小茜。最慘的事是:她知道小茜最愛媽媽,她會打電話告訴小茜:我正在打媽媽,現在11點了,妳要不要來救?使得電話那頭的小茜幾乎崩潰,因而換了電話。

 

我勸小茜看開點,早晚會有這麼一天的,爸爸是心疼妳們,才偷偷的走掉,不要怪他。現在是要好好的安慰媽媽,爸爸走的太突然,媽媽一定受不了的。“頓失所依”及“絕望”是未亡人的立即寫照,就算亡者之前已沒有實質的照顧,但是精神上的依靠是永遠存在的。

老公過世前,我早有心理準備十幾年了,也仍然掉入了悲悽的痛苦深淵,需要人日夜陪著不停的講話,以轉移注意力,一直到兩年後才真正走出來。上天疼惜我,曾派給了我這麼一個對象,來轉移我的悲苦心境,但費用需由我自己買單,達成任務後,就立即收回成命。

 

希望小茜的母親,因為還有哥哥的責任未了,能打起精神堅強起來的面對未來。亡者已矣!活著的人,只要在世上的一天,就表示她仍有未了的責任。我們還是好好的,去完成我們在世上的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