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點時間給自己吧!》

 

也許我是不受拘束的水瓶座,不能沒有獨立的空間,所以現在單身一個人過日子,是再愜意也不過了。

 

退出職場已兩年三個多月了,我每天像超級富婆一樣的過日子,我的富婆可不是指錢多,而是指時間可以任意自由運用。

 

就像面前擺了一塊可口的蛋糕,上面裝飾著漂亮的奶油及水果,旁邊也圍滿了美味的巧克力。這樣棒的一塊蛋糕,屬於我一人所有,該如何下口,當然由我來決定囉!

 

既然它跑不掉了,我就會先舔一口奶油,看它香不香?香的話,我就會再舔兩口。不香的話,我就決定蛋糕中的所有奶油,都放棄不吃了。再往旁邊的巧克力舔去,巧克力好吃,就代表著整塊蛋糕是成功的。

 

我再不疾不徐的、慢慢一口一口的享受我的美味蛋糕。我用蛋糕來比喻,是形容我在珍惜享受每一天的日子…

 

有的人,做到老死方休。再要不然退而不休。這樣的人或許有許多考量因素,才致於此。或為兒女、或為老伴、或為高堂父母,甚至還有人覺得,閒下來會有罪惡感似的…

 

以前二姐有幾位官太太同事,都是40歲就退休,曾經讓我羨煞極啦!沒想到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雖然我比她們多辛苦了幾年,但是比起許多人來說,還是有餘了許多。精力充沛的我,就能為自己而活…而且不只一天,已兩年多了…

 

在我年紀尚輕時,父母、公婆相繼過世,老公也算早逝(因為我的樂觀及外表緣故,每一位陌生人聽了都露出驚訝的婉惜)。人間的悲歡離合我全都嚐過。最壞的日子也都經歷過,就好像股票已經跌至谷底一樣,接踵而來的,一定是指數攀升、否極泰來囉!

 

走在外面,坐在電腦桌前,我的心,無時無刻不在竊喜著自己的幸福。享受著春去夏至、秋去冬來、日月消長的日子。我每天都在感恩,都在笑。我的心情讓我不胖也難,縱使我非常的節制飲食。

 

我的時間根本不夠用,連電視都沒有時間看了,你說:我在忙些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日子過得緊湊又充實,沒想到易滿足的心態,會給人帶來天天中獎的滋味─樂透…

 

奉勸大家,生命中一定要留點時間給自己ㄛ!不要一生裡落不到一點清閒的歲月,只要你願意疼惜自己,那有達不成的願望?一切事在人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