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57498_m[1].jpg

451449723_m[1].jpg

《馬告生態公園一日遊~上》

 

只要有一段時日沒出門,對於姐妹或好友的短期旅遊邀約,總是難以抗拒。一方面是想親近大自然出去走走看看,一方面當然是希望能增加一些美美的照片囉!

 

 4月27日是小妹辦公室舉辦的宜蘭馬告生態公園一日遊。事先沒做功課的我,以為是和台東關山的親水公園一樣的美麗、平坦、輕鬆,根本忘了小妹一直在提要換小車才能入山的事。

 

 辛苦的起了個大早,此時好心疼那些每天都要早起的上班族們,妳們辛苦囉!兩相比較,我是多麼的幸福啊?當日來回的行程太棒了,背了包包就可以出門,根本不用多帶其它的東西。幸福的我,還有小蓮妹夫妻倆來接送呢!

 

 小妹現在念佛念的非常虔誠,只要一開口,就是勸戒我們吃素或者行利他的行為,她的立意不錯,只是忽略了一些不可或缺的人情事故,還有口吻與用詞比較急進,讓人不太能平心靜氣的接受。

 

 勸人為善,固然是好事,但是也要以自然而然、不露痕跡、不強迫人,讓人歡喜接受的語氣為之,時候到了,自然就水到渠成。如果因緣未到,一直叨唸,是否會讓人起憎怨心?我勸過她好幾次了,她都聽不進,我也就不說了…

 

 我個人認為若要勸人吃素,應該是以對人健康方面來著述,而不是以妳不吃素,就等著上刀山、下油鍋、甚至下十八層地獄吧!來做結論,這樣是很難達到勸化人的目地的。反而給人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